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新国民车之争 大众新桑塔纳对比新捷达

发布日期:2013/1/7
来源:易车网/ 本站编辑

  这本来是两款级别完全不同的车型,但却因为大众的MQB平台战略,走到了同一起跑线上。它们是中国最畅销的两款车型,历经市场考验,成绩载入史册,现在要同台竞争。它们就是我们曾经熟悉,现在又陌生的新桑塔纳和新捷达。现在它们要征战10万元以下的家用车市场,这也给我们消费者出了个难题,相近的定位,我们该如何选择?

  如果单看新桑塔纳的尾灯,你肯定认为这是新帕萨特,我想这就是新桑塔纳给大家留下的第一印象。新捷达则没有明显的“模仿对象”,但在大众全球化家族设计理念的引导下,它同样具有十分显著的大众风格。新桑塔纳已经在去年12月上市,参数配置我想大家已经非常清楚了;但新捷达要等到今年3月才上市,所以下文中的有些车型的信息都是我们预计,请大家以最终上市车型为准吧。

  不可否认,无论是新桑塔纳还是新捷达,都具有大众最新的家族式前脸设计元素,但两者又有各自鲜明的特点。例如新桑塔纳的头灯线条为“平行四边形”的设计,配合面积更大的三横杠镀铬格栅,显得更豪华更具阳刚气。新捷达则要秀气一些,头灯融入了更多的曲线,进气格栅是简单的双横条镀铬设计,雾灯也配合为椭圆形。到底哪款更好看,我觉得完全取决于自己的喜好。

  考虑到车型的定位,无论是新桑塔纳还是新捷达,配备的都是卤素头灯,并且考虑到成本,都没有配备透镜,不过我想这对于大家在购买上没什么影响,毕竟是款家用车,实惠皮实最重要。此外,两款车也都没有在后视镜上加入时尚的转向灯,雨刷也全部是有骨的。

  让我们来看看侧面造型,两款车虽然大体轮廓相似,但细节方面的差异还是展现出 不同风格。新桑塔纳的腰线从车灯起始,止于后备箱上沿,给人的感觉整体位置较高,看起来更加敦实。新捷达则从翼子板开始,之后略微上扬,给人一种跃跃欲试的动感。从我个人来说,更喜欢新捷达的线条。

  新捷达在侧面造型上略占优势,但在尾部设计方面,犹如新帕萨特的新桑塔相信就会博得更多的人好感了,当然出于成本考虑,你找不到LED灯组,但在整体设计方面,却是大众最新的样式。

  新捷达的尾部设计和头部进行了很好的呼应,尾灯也加入了一些曲线的使用,让整体看起来不那么呆板。两款车都比较低调的使用了隐藏排气管的设计方法,同时也没有加入镀铬装饰,或许设计师认为购买这两款车的消费者更多的考虑到时务实和低调吧。

  【新桑塔纳轮毂样式和轮胎品牌】

  【新捷达轮毂样式和轮胎品牌】

  小结:

  对于第一眼看这两款车的朋友,相信很难在第一时间找出两者的不同,其实大家也不必太过纠结外观,毕竟差异并不大,完全可以对比下配置和价格后再做选择,哪款实惠就买哪款,您说呢。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