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3月上市/多种颜色选择 奇瑞新QQ下线

发布日期:2013/1/10
来源:汽车之家/ 本站编辑

  2013年1月9日,奇瑞汽车在安徽芜湖正式举行了新一代QQ的下线仪式,同时也宣告了第1000001辆QQ的下线。据了解,新QQ将于3月上市销售。

汽车之家

  ◆ 新车特点

  此次亮相的新一代QQ在外观上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造型夸张的前包围将进气格栅压缩成很窄的一道,并与前脸型成了一个类似“笑脸”的设计,此外经典的圆形大灯也开始向椭圆形转变。另外新QQ有7种车身颜色,分别为“可可棕”、“芝士米”、“罗兰紫”等等,加上内饰颜色,据官方称,可以DIY出20余种颜色搭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新一代QQ融入了更为时尚的元素,黑白搭配的装饰效果对比强烈,更多棱角分明的造型也令新QQ展现出硬朗的一面。在方向盘的设计上,新QQ沿用了传统的三辐造型,而仪表盘也保持了单圆样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身尺寸上,新QQ的长宽高分别为3564/1620/1527mm,轴距方面则仍旧为2340mm。动力方面,先期推出的新QQ将继续使用1.0L发动机,不过重新调校之后的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上将有一定提升,与之相匹配的则为5速手动变速箱。除此之外,新一代QQ仍将推出排量为0.8L、1.3L以及配有AMT变速箱的车型。

  ◆ 新车背景

  作为奇瑞汽车的一款主力车型,QQ系列自推出以来便在微型车市场取得了良好的表现,不过随着竞争对手的推陈出新一次全面的升级也就显得势在必行了,而新一代QQ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应运而生的。

  ◆ 竞争对手

比亚迪比亚迪比亚迪f02012款 1.0l 悦酷型 吉利全球鹰吉利汽车熊猫2011款 1.0l 手动黑白双色豪华型

  『比亚迪F0』 『吉利全球鹰熊猫』

  在合资品牌逐渐退出竞争之后,入门级微型车市场已经演变成一场自主品牌争夺战,而作为这一市场中的“领头羊”,新一代QQ上市后仍将面对比亚迪F0、长安奔奔MINI、吉利全球鹰熊猫等车型的围剿,同这些竞争车型相比,以往巨大的保有量使QQ这一系列拥有了较高的知名度。

  ◆ 消费人群

汽车之家

  新一代QQ推出后将继续面向那些购车预算并不充裕,但对车辆有刚性需求的消费者,此外对于单纯寻求一辆代步车而已的人群来说,新一代QQ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总结

  此次新一代QQ的亮相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更多新元素的出现打破了人们以往对QQ的印象,良好的“卖相”也使它具备了继承QQ销售势头的能力。更多关于新车的消息我们将会在之后的实拍文章中为您揭晓,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