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仅差100元怎么选?昂科拉对比神车高尔夫

发布日期:2013/1/11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本站编辑

  陪你走一生的,一般都不是最初的那个!选车也是如此,购车前想要的,与最后入手的,总是大相径庭差天隔地毫无关系,这也是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很多人去实际体验各种车型后,这样一个问题会一直跟你纠结到底:同样的价格,为什么不买XXX?

昂科拉对比高尔夫

  前段时间《编辑部的SUV》里,就有这个情况,halo(昵称)原本打算入手高尔夫这样的两厢车,但最后却选择了同一级别浓缩型SUV--昂科拉。这个跨界式的转变,无非就是两者相同价格的情况下,谁更适合自己而已,很难说明谁更优秀。两个车型明显有着不同的取向,就像林志颖与郭德纲一样...但今天的任务,却是要钻个牛角尖,以更为直观的方式去看看两车的优缺点。16万元几乎同价的情况下,昂科拉与高尔夫,选谁,如何选?

昂科拉/高尔夫价格参数
项目/车型上海通用别克昂科拉 一汽大众高尔夫蓝驱版
售价15.99万15.98万
整车质保两年或6万公里两年或6万公里
优惠信息
新车暂无
享3000元节能补贴
动力系统1.4T+6AT1.4T+7DSG 

  当你看完上表之后,是不是发觉这两部车有些歪打正着撞到一块了?优惠少、同质保周期、相似的动力匹配...但稍微深入去体验下,就知道它们就如蟋蟀斗公鸡那般,各有独特之处。

昂科拉对比高尔夫

  ● 身材对比:高胖子跟矮胖子

  两车的尺寸,并不像“SUV”与“两厢车”那般感觉差距很大。昂科拉更壮更长,但高尔夫则更粗更扁。从视觉效果来说,都是不折不扣的胖子,只不过一个高点,一个矮些。

昂科拉对比高尔夫

  ● 外观对比:家族与家族,年轻与家用

  无论是昂科拉还是高尔夫,都打出了“老年人勿近”的年轻定位,不过在昂科拉无数个“年轻,就去SUV”的广告语的洗脑下,再看高尔夫就显得有些“大叔”的款。还好,这大叔,依旧“风韵犹存”--这不是形容大婶的吗?

昂科拉对比高尔夫

  你要说第一感觉谁会更让你印象深刻,那无疑是昂科拉。但如果你要问谁会更耐看一些,目前为止,看了高尔夫1-6代近40年时间都不觉得厌,就知道谁更耐看了!两车都有比较浓重的家族式风貌,轻轻一瞥就能准确判断谁是谁家的娃。

昂科拉对比高尔夫

  如果你够细心,就能看到两车的大灯的特别之处,三人扛着三盾的LOGO被镶嵌在灯上,将品牌特征细致到骨子里。不过昂科拉有装透镜,高尔夫你的呢?

昂科拉对比高尔夫

  一部车想要表达些什么,从它的姿态就可以轻易看出来。昂科拉虽然被誉为昂科雷的缩小版,但紧凑的身形和更为流畅的曲线就将原有的商务抛得一干二净;高尔夫6自不必说,自出现开始,运动、时尚等词汇就不曾离开过它!

昂科拉对比高尔夫

  相同的价格,但因为车型不同,轮毂差别可是一个天一个地。说到昂科拉,真觉得它可以去接拍《大脚怪》的续集了!18吋的轮毂为标配,配上不大的身躯,确实显得威风凛凛;参加对比的高尔夫为蓝驱版,使用的是15吋轮毂且为窄胎设计,如果说到这是省油用的,你还会有太多怨言吗?

昂科拉对比高尔夫

  如果昂科拉与高尔夫从你面前经过,你会在谁的背影上停留的时间长一些?这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不过于编者而言,高尔夫真的已经太熟悉了,我会更多地去观望昂科拉吧,还别说,提臀之后的它,还有那么一点性感。

昂科拉对比高尔夫

  外观对比小结:对我来说,如果仅从外观去选择,很难,因为两个家伙长得都合我心意,而且钣金工艺也处于差不多的水平线上。只不过昂科拉由于新车的关系,更显年轻时尚,估计对青年人更有吸引力,谁不想与视频演的那样,大声地喊“我,198X”!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