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险资讯 > 正文

新交规实施第一年 车主平均保险费率或上升

发布日期:2013/1/11
来源:腾讯/ 本站编辑

  1月11日消息:新交规实施以来,驾驶员违反交通规则的可能性有所增加,这有可能将影响他们续保车险和交强险的费率,来年车险负担可能明显增加。请听报道。

  新年以来,小客车司机王师傅开车明显比去年稳重很多,远远看见路口绿灯闪烁,就主动带一脚刹车。

  【这就是新的交规,心理有点威慑的!】

  不过他似乎并不担心新交规可能对车险费率带来的冲击。

  【该怎么开就怎么开。不经意地,可能也要违章的,对不对?但是你说保费一下就会上去,也不会上得很厉害吧。】

  实际上,新交规实施对车险的影响已经逐渐显现出来。来自本市主要保险公司的统计显示,新交规实施以来,保险公司的事故接报率有所下降。人保财险上海分公司张振宇告诉记者:

  对于哪些不重视新交规的车主,随着交规越来越严格,车主违章次数可能增加,张振宇说,这意味着商业车险折扣优惠面将大幅减少,商业车险价格上升。

  【我们费率确实跟他的违章记录是有挂钩的。在续保的时候,如果有比较多的违章记录的话,确实会在车型的优惠上会有一些上浮。】

  新交规对交强险费率的冲击更大。虽然各大保险公司都表示,交强险的费率调整规则没有改变,但参照上海地区交强险费率上浮12项标准,新交规对“第三条:违反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的”费率上浮20%每次,以及“第八条:驾驶时拨打或接听手持电话的”费率上浮10%每次,将产生实质性影响。平安财险上海分公司个人产品管理部产品经理顾春绿说:

  【比如说,违反交通信号等指示通行的,那可能原来是闯红灯作为违反交规的一个行为,那么现在加入新的交规影响的话,它的执行标准相对原来来说更严格,那么这个其实也提示我们车主要遵守交通法规,防止交强险的保费出现大的浮动。】

  记者采访发现,目前业内一种比较主流的观点是,新交规实施第一年,车主的平均保险费率上升的可能性比较大,但是从长远看,随着新交规实施有效降低事故发生率,车险总体费率将逐步回落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