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测 > 正文

先从接受外形开始 测试福特翼搏1.5/1.0GTDi

发布日期:2013/1/14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本站编辑

  福特今年上半年的两款重量级新车,翼虎和翼搏。翼虎在上个月刚刚做过试驾,可以肯定它将是今年最热门的SUV车型。而和千呼万唤始出来的翼虎相比,这款脱胎于嘉年华的翼搏就显得有些另类了,尽管昂科拉的身先士卒已经证明这样的车型会得到大家的认可,但直到见到翼搏实车的时候,我依然认为,接受它,还是应该先从外形开始。

  翼搏除了主打的1.5升发动机外,这次还推出了一款全新的三缸1.0GT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是一款在性能(参数)上优于1.5升发动机的动力系统,但仅提供手动挡车型。此次我们试驾的还是主销的1.5升车型,但在后面的动态部分,我们将分别对这两款车进行体验和测试。

  由于翼搏还没有上市,我们暂时无法给出它的市场定位。但如果从车型结构上看,它的竞争对手将是别克昂科拉,这两款车都是源自国产的小型车平台。昂科拉来自于爱唯欧平台,只不过昂科拉是跨品牌的产品,别克在整体工艺水准上要好过雪佛兰很多的,当然,随之而来的是较高的价格。从我们目前了解到的信息来看,翼搏的配置和动力系统都要低于昂科拉,所以猜测这两款车也许会错开价格。当然,仅是猜测,现在我们依然会把他们当竞品看待。

试驾福特翼搏

  在试驾翼搏之前,我们特意找了一台昂科拉体验了一周,所以这篇文章我们将结合昂科拉来比较翼搏,以便让大家更清楚地了解翼搏这款新车。

  ● 外观:尺寸不小但外观不易被人接受

  也许美国人用设计皮卡的思路创造了翼搏,将纯正的美国元素放在了这台小型车上,就像一个小孩子穿了一件大人的西装一样,总觉得怪怪的。和同胞弟兄昂科拉相比,翼搏在外形上占不到半点便宜。

试驾福特翼搏

试驾福特翼搏

项目/车型

翼博

昂科拉

长(mm)

4280

4278

宽(mm)

1785

1774

高(mm)

1658

1646

轴距(mm)

2530

2555

  尽管嘉年华比爱唯欧的要小一些,但翼搏的车身尺寸和昂科拉差不多,除了看上去比例不够协调外,个头儿着实不小,这要比图片上看到的效果更大。

 

试驾福特翼搏

试驾福特翼搏

  翼搏的车头设计非常另类,视觉效果非常厚实,加上车身比较窄,这样的效果给人的冲击力非常强,这种怪异的风格也许代表了美国车的主流设计理念。“钢铁侠”一样的脸谱配上了两道犀利的示宽灯,如果放在中级SUV上,一定霸气十足。

试驾福特翼搏

  对比翼搏和翼虎的车身设计,你甚至觉得翼搏简直就是实习生设计出来的。只领会了福特的家族特征,但却没有把这些元素堆砌出个样儿来。值得表扬的是,翼搏的离地间隙达到了200mm,这个数据是昂科拉一直没有公布的。从我们实际测量的数据来看,昂科拉的离地间隙受前杠下扰流板的“干扰”,最小离地间隙达不到200mm。

试驾福特翼搏

  尾部看上去匀称了很多,也能看到一些翼虎的影子了。别出心裁地采用了越野车放置备胎的方式,这种做法在城市SUV中已经越来越少。好处很明显,有利于车内空间的释放。而是不是好看,只能因人而异了。

试驾福特翼搏

  备胎采用了玛吉斯195/65 R15的型号,相对于标配的轮胎低了一个级别。

试驾福特翼搏

  除最低配的车型外,其余车型全部采用了205/60 R16型号,轮胎品牌也都是玛吉斯品牌。在这一项上,翼搏完败于昂科拉的普利司通215/55 R18的规格。可以理解的是,除了两个品牌不同的个性之外,昂科拉更大的排量也需要使用更高规格的轮胎。同样的优点是,美国车的轮毂通常都很漂亮。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