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乞丐版就足够家用了 比亚迪S6购车手册

发布日期:2013/1/19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本站编辑

  在国内众多的自主品牌中,比亚迪一直都是一个比较另类的存在,它完全没有其他自主品牌那种想要努力充实自身技术实力的意识,反倒是将大部分的精力花在了钻营消费者的喜好上。虽然作为一个传统的汽车粉丝对这种行为有点儿不耻,但不得不说,对我们这些老百姓来说比亚迪的这种做法还是相当合我们胃口的;如果将其他的自主品牌比作一个木讷的技术工匠的话,那么比亚迪就应该算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商人了。既然是一个“商人”,那么自然要往利润最大的地方钻,于是SUV就成了它的目标,在对雷克萨斯RX进行了一番更加符合国情的修改后,比亚迪推出了它的首款SUV——比亚迪S6,这款车一经推出就凭借着“贵气”的外观和丰富的配置在市场上取得了相当不错的销量,那么这款神似雷克萨斯RX的SUV到底哪款才是最值得购买的呢?

比亚迪S6

  ● 比亚迪S6基本情况介绍

  前面就说了比亚迪S6和雷克萨斯RX非常相似,但身价却只有雷克萨斯RX的1/5,那么这款只有十来万的RX到底值不值这1/5的价格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比亚迪S6的基本情况简介。(点击这里查看我们的静态体验)

  ● 外观内饰:模仿中也能看到属于自己的东西

  相信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比亚迪S6的模仿对象,但S6并不是简单的复制,而是加入了很多属于自己的东西(毕竟完全照抄也侵犯人家专利嘛)。整个前脸和雷克萨斯RX一样的时尚和大气,同时比亚迪将更多简约、柔和的线条运用到了头灯以及中网上,让比亚迪S6比雷克萨斯RX更具亲和力。

比亚迪S6

  比亚迪S6的车身尺寸与其他的自主SUV车型相比,在长度、宽度以及轴距方面都有明显优势,而4810mm的长度更是超越了不少对手,让S6看起来比其他SUV要魁梧不少。车身侧面保留了雷克萨斯RX系列的设计精髓,而且在RX的基础上强化了车身腰线设计及轮拱,让S6更加具有运动感。S6的最小离地间隙为190mm,20多度的接近角、离去角让S6的通过性能也是相当不错(可惜没有四驱车型)。

比亚迪S6

比亚迪S6

  比亚迪S6的尾部同样的是在RX的基础上融入自己的元素,双色大灯采用了内角微微上翘的设计,在灯源方面依然是中规中矩的风格。圆润的屁股稍显得有些呆板,但依然能让人感受到它的大气。

比亚迪S6

  配色方面,比亚迪S6共提供了6种颜色供消费者选择,除了墨绿色以外,其他的颜色基本上都是很常见的配色。

比亚迪S6

  比亚迪S6的内饰整体而言仍有其他车的影子在,不过由于价格的关系看上去要朴实不少。盾型的中控台非常富有立体感,材质使用的是大面积的塑料,质地比较硬,表面有仿皮质纹理,提升了少许质感,整体来说做工方面还是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比亚迪S6

  看到方向盘,有没有很熟悉,对的,这就是第八代雅阁那个方向盘的翻版了。尽管不是原创,但比亚迪S6的方向盘全系都采用了真皮包裹,而且还配有多功能按钮,使用起来非常便捷。

比亚迪S6

  仪表盘还是体现出了比亚迪是一个高科技企业的实力,除了中间的时速表针为物理件以外,其余部分全部为液晶屏虚拟显示。点火时,液晶屏中的内容从画面两端平移至画面中央,指针最后通过淡入效果出现,毫不夸张的说,就这个仪表盘而言,奔驰S级都没这么炫。

比亚迪S6

  ● 乘坐空间:同级别中优势不小

  与雷克萨斯RX几乎相同尺寸让比亚迪S6在内部空间方面无需过多担心,需要考虑的就是更多的一体式设计与较少的内部配置能为我们压榨出多少空间。

比亚迪S6

  前门的储物格设计容量比较大,放下4瓶饮料不成问题,值得称赞的是盖板还可以打开一定角度的设计让拿取饮料变得更加顺手,即使关上车门也同样不影响盖板的完全打开。

比亚迪S6

比亚迪S6

  后排座椅采用了3个独立的座椅设计,除了可以前后移动约15cm之外,椅背还可以进行两段角度调节。后排空间还算是宽松的,身高180cm的乘客在后排依然有四指宽的头部空间,一拳宽的腿部空间。

比亚迪S6

比亚迪S6

  比亚迪S6的后排座椅可以多比例放倒,提升空间利用的灵活性。放倒第二排座椅后,2398L的容积放下一两件小家电是不在话下的,而且由于备胎被安放在底盘下的缘故,后备箱的地板下面还腾出了几个额外的隐秘储物格,原厂的随车工具以及一些其他零散物品安放于此倒也不错。

比亚迪S6

  ● 动力底盘:新增了一款6档手动变速箱

  比亚迪S6共有2.0L和2.4L两套动力选择,其中2.0L的车型使用的是BYD483QB发动机、2.4L手动挡采用的是BYD488QA发动机,2.4L自动挡则采用的是三菱的4G69发动机。这三款发动机在比亚迪旗下多款车型上都有应用,动力方面是足够了,而且在可靠性上的表现也还不错。传动部分,比亚迪2.0车型匹配5档手动变速器,2.4L BYD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而三菱发动机则匹配的是4速自动变速箱。

比亚迪S6

比亚迪S6 比亚迪S6

  比亚迪S6的前悬采用了麦弗逊式的独立悬挂,后悬采用了三连杆式的独立悬挂,这样的设定在这个级别的SUV中很常见,而且作为一款城市SUV,比亚迪S6的底盘调教方面也是偏向于舒适,对路面的颠簸的过滤还是相当不错的。

比亚迪S6

  ● 保养信息

  按照4S店提供的数据,我们技术频道的同事计算出了比亚迪S6通过6万公里后的保养费用:2.0L手动和2.4L自动变速器分别为4720元和5188元。至于2.4L手动版由于是新增车型,因此尚未计算。(详细信息请点击这里查看)

  ● 基本情况总结:比亚迪S6走的依然还是模仿秀这条老路,不过在模仿之余我们还是很欣喜得看到比亚迪加入了不少自己的东西,这点对于一个年龄这么小的车企来说也无可厚非,毕竟哪个自主品牌不是模仿出来的呢?只是我们希望比亚迪不要将这条道一直走到黑,还是要逐渐的走出自己的特色和自己的风格来。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