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讴歌RLX混动版抢先到店实拍 家族新旗舰

发布日期:2013/1/21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本站编辑

  相信大家对旗舰这个称谓都不会陌生,旗舰者,不仅应该拥有先进的技术和与众不同的设计,还要有制胜未来的领导气魄。讴歌RLX,讴歌品牌的全新旗舰,它是否有如此的魄力呢?

  在国内,可能很多人对讴歌品牌还不是十分的熟悉,实质上它在北美还是颇有历史的。讴歌RLX就是讴歌Legend的第五代产品,会取代在售的第四代Legend,即现在国内的现款讴歌RL。它仍然会以进口形式入华销售,定位在中大型级别,竞争对手为宝马5系、奥迪A6L等。该车预计在今年上海车展公布售价,上市的脚步已经逐渐走近。今天为大家送上讴歌RLX混动版的实拍,一起来先睹为快。

讴歌RLX混动版实拍

  ● 外观:钻石头灯和流线型尾灯很抢眼

  不像很多中大型级别的车型,来到国内就一股劲地加长,讴歌RLX为了保持一定的操控性,仍然保持着相对合适的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80/1897/1483mm,轴距为2850mm。相比旧款,RLX的车宽和轴距均增长50mm,车身总长反而减少了5mm。不过,更加锋利的线条有塑造身材的效果,不至于看起来太过笨重。

讴歌RLX混动版实拍

讴歌RLX与竞品尺寸对比
车型讴歌RLX奥迪A6L宝马5系Li雷克萨斯GS 奔驰E级L
长(mm)4980501550394850 5012
宽(mm)18971874186018401855 
高(mm)1483145514711455 1464
轴距(mm)285030123108 28503014 

  新车的整体设计让气质有了很大的转变,多处细节都透露着一种年轻有为的英气,而不再是旧款那么低调的稳重,这种气质是有别于奥迪A6L的官车气质或雷克萨斯的运动气质的,我想这才应该是讴歌的定位。

讴歌RLX混动版实拍

讴歌RLX混动版实拍 讴歌RLX混动版实拍

  是否喜欢某种气质会因人而异,但我想讴歌RLX的LED钻石大灯定会让大部分人眼前一亮,修长的大灯轮廓里面是钻石切割设计的大灯组,看起来确实有钻石的那种晶莹剔透的感觉,如此大胆的设计被应用在这台旗舰车型上,表现力分外突出。

讴歌RLX混动版实拍

  从侧面上我们可以看到讴歌RLX的修长,以及在车身曲线的帮助下有了更多的动感。门把手同样采用了钻石元素,再次提到钻石,让我想起了那个经常在电视上卖的广告“钻石恒久远,一颗永留存”,不知道讴歌RLX是否也想表现出这么一种独特的味道。

讴歌RLX混动版实拍

  旋风式的轮毂霸气十足,为了配合这车的高性能,采用米其林Pilot Super Sport 255/35 R20超高性能轮胎和大尺寸打孔刹车盘。

讴歌RLX混动版实拍

  尾部采用了立体设计,凹凸有致,尤其是那双流线布局的LED尾灯,一样是立体的,既可以轻微地提升车尾张力,又可以回应车头和车侧的钻石设计。

讴歌RLX混动版实拍

讴歌RLX混动版实拍 讴歌RLX混动版实拍

讴歌RLX混动版实拍

  此外,我们还得到了几组值得一提的数据,RLX整车55%的钢材为轻量化材料,其中铝制材料用处为前挡泥板、引擎盖、前后保险杠、前副车架、车门面板等。标准版本车重为1784kg,在减重80kg的情况下,车体的静态和动态抗扭强度分别提高了52%和46%。轻量化是很多性能车都在做的,但当然,不能减少车的刚性,RLX在这点上还是做得不错的。

  

首页上一页
1
23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