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乞丐版就够玩 各级别紧凑/SUV车型推荐

发布日期:2013/1/21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本站编辑

  太平洋汽车网微信开通后,就收到了非常多车友们的提问,导购组的同仁们也充分发挥了主观能动性尽可能地帮他们选适合的车型。很多人在预算比较有限的情况下,都提出了这么个问题:这部车最便宜的那款,值得买吗?

低配车型

  最便宜的车型也就是俗称的“乞丐版”,名称如此磕碜,似乎不应该抱有什么期待才对。但乞丐中偶尔出个乔峰、洪七公之类的也不是不可能。今天的主题就是这么一回事,主打低配车型!接下来出场的,就是综合了价格实惠、实用性强、省油等特点,最适合日常代步。为了不将视野局限,编者从自主与合资品牌中挑选了15万元以下的紧凑车型或者SUV,五花八门,而且它们都是12年与13年新出的产品。

  ● 菲亚特菲翔指导价:10.88-15.88万入门级车型:1.4T 手动悦享版

  说到菲亚特菲翔,它确实是一部让人印象深刻的车型。意大利式独特的外观,跨界的轴距,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有让同级车型羡慕嫉妒恨的Nappa真皮座椅和自发光仪表盘等!当然,那些高档的配置只会出现在高配的车型里,这也是为什么在之前的菲翔购车手册中推荐的都是中高端版本的缘故。今天的主题不是乞丐版车型吗?淡定,根据菲翔的各价格区间的配置配比,我们还是有理由相信它的入门级表现依旧会很抢眼。

菲亚特菲翔

菲亚特菲翔 菲亚特菲翔

  菲翔其实也不是一款突然从石头蹦出来的车型,以自身而言,它算是广汽与菲亚特联姻后诞生的第一个车型;而从其技术平台来说,则是道奇Dart的换标姊妹车型。只不过Dart搭载了更强的1.4T-MultiAir发动机,设计理念更偏向于运动,而菲翔更注重家用罢了。

低配车型

  配置:比预想要好

  既然之前提到那么多配置的东西,那就从这方面开始吧。合资品牌里,说到配置一般都会想到韩系车,不过现在,似乎又可以多一个来自意大利的选择了。菲翔的乞丐版配置很丰富,除了必要的安全装备外,在舒适以及人性化上下了不少功夫,比如加装透镜并配备伴我回家功能的大灯、自发光仪表盘、多功能方向盘等。其它的,就具体看下表吧。

菲亚特菲翔基本配置
自发光仪表盘手动空调
外后视镜带电动调节遥控照明及伴我回家系统
方向盘四向调节多功能方向盘
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刹车辅助系统
前排双安全气囊后挡风玻璃防结冰装置
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ISO-FIX儿童座椅接口
CD/MP3播放器带AUX接口全车四扬声器
透镜大灯带LED转向灯后视镜

  动力:1.4T+5MT,动力足称且省油

  再来看动力方面,菲翔全系配备1.4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分高低功率版本。乞丐版会使用哪款引擎,不用想都应该知道了吧。不过也别小瞧这个低功率版本的发动机,动力数值与普通的1.8L自吸发动机相仿,206Nm的最大扭矩比凯美瑞的2.0L的还高。但千万别太乐观,这款涡轮增压发动机要到2500rpm才能爆扭,再加上菲翔1425kg的自重,所以,日常行车中,大部分时间你能感受到的,依旧是它温柔的那面。

10万元涡轮增压

  此款车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挡位清晰度还是不错的,吸入感也有,没有出现生涩的摩擦,总体印象跟法系车的手动挡颇为类似,软绵绵但又蕴含质感,非清脆利落的机械口味。这很难去评断好坏,全看个人喜好罢了,哦,如果真要吐槽,只能说它的行程有些长了!与之匹配的离合器,结合点也相当清晰,新手也不容易死火,上手无压力。1.4T发动机配合此款5MT,它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为7.2L/100km,网友反映油耗7.6L/100km,差距不大,表现突出。

菲翔

菲翔

  空间:175cm的个子不局促

  菲翔实用的一点还表现在其空间的使用率上,175cm的个子,身材微胖,但在后排依旧能找到相当舒适的坐姿,不过头部空间略微紧张。

10万元涡轮增压

  车型点评:菲翔其自身性价比确实相当的高,但如果考虑到后期保养等方面,这不得不说是它目前最大的软肋。你只能盼望着它的销售网点能够快速普及,亦或者与广汽其他品牌形成互通吧...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