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4S店要求车主给好评送养车券 事后反耍赖

发布日期:2013/1/22
来源:腾讯/ 本站编辑

  读者陈飞(化名)打进我们的热线87917666,说了这么一件事儿:

  他在宁波润达奥迪4S店买了辆奥迪。工作人员说,总部来电调查服务质量时,如果回答全部满意,4S店赠送1000元维修保养券。

  昨天,陈飞接到了调查电话,并回答满意。可是,当他来4S店要抵用券时,工作人员说,陈飞通话时间不足3分钟,没得送。

  陈飞说,他们总部来电只提了四个问题,怎么也用不了3分钟,他觉得4S店这是欺诈。

  4S店说与总部通话没满3分钟,奖券不送了

  陈飞说,去年11月,他在宁波润达奥迪4S店买了辆奥迪。车子开回家,他发现车胎是瘪的,经检查,轮胎没坏,没气是因为没打气。

  因为这件事,陈飞对4S店的服务有些意见,他去公司反映。工作人员处理完对他说,日后如果总部来电调查服务质量,希望回答满意,如果对所有调查提问都回答“满意”,公司将赠送他一张价值1000元的维修保养抵用券,陈飞答应了。

  陈飞说,昨天上午,他接到了汽车公司北京总部的调查电话。对方问了他四个问题,如买车后工作人员有无回访、对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是不是满意等。

  陈飞说,满意度调查一项,有不满意,满意和极为满意三个选项,他回答的是极为满意——尽管心里不是这么想的。

  可是,当他接完电话去4S店兑换抵用券时,工作人员复印完他的身份证,却告诉他,他接受调查的通话时间不足3分钟,不能领券。陈飞说根本不知道有这项要求,4S店这种做法涉嫌欺诈。

  本报采访后,4S答应送券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事联系了宁波润达奥迪公司。公司销售部门一位姓卢的经理对记者说,接受总部调查时,回答满意就赠送维修保养抵用券,公司是有这项措施,但规定接受调查的时间必须超过3分钟。

  但陈飞说,他并不知道有这个附加条件。

  卢经理解释,可能是销售人员忘记告诉他了,也有可能是陈飞自己忘了。

  为什么通话必须满足3分钟?

  卢经理说,总部调查提问有好几项,他们了解过,全部回答完需要7至10分钟。

  对于卢经理的解释,陈飞提问了质疑。他说,当天他接到的调查电话只有四个问题,通话时间一分四十秒左右。即使回答两遍,也用不了3分钟。

  卢经理对记者说,他们先对此事进行一下了解。

  半小时后,卢经理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已经与陈飞进行了协商,答应给他抵用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