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测 > 正文

不做第一 只求唯一 测试DS3 1.6至尊版

发布日期:2013/1/28
来源:汽车之家/ 本站编辑

  您的理想是什么?每天努力工作,循着父辈们的轨迹,买车买房组织家庭,平淡地过着舒心的日子,这或许是大多人的想法。但在个性愈演愈烈的今天,更多的人开始拒绝教条式的平庸生活,渴望激情与个性。而作为个性先锋的法国人更是把浪漫与激情大胆地倾注在造车理念中,打造出个性非凡的DS3。当充满个性的DS3来到这个个性之风愈发猛烈的国土,这对我们眼球的刺激无异于27年前崔健首次在工体唱响《一无所有》带来的震撼。

  英国人的玩乐主义让mini被赋予了难以抗拒的年轻气息,德国人的精雕细琢让A1散发着风格鲜明的活泼魅力,而激情浪漫的法国人大玩个性牌也不是一两天的事了,只是DS3的出现让我们认识到原来个性没有公式,天马行空的创意碰撞下诞生了一个耀眼的个性宠儿。此次体验测试的是DS3至尊版,24.98万的价格收获一份个性至死的激情,一切与操控和舒适无关,在它面前,你只能回归感性,用生活去驾驭,享受众人的目光。

  ●外观:凶悍前脸打造唯一的“狠角色”

不做第一 只求唯一 测试DS3至尊版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尺寸长(mm)宽(mm)高(mm)轴距(mm)
DS33948171514792464
mini one3723168314072467
奥迪A1双门3954174014162469

  以个性自居的车型大多与庞大的尺寸无缘,或许是只有更为小巧灵活的小型车才适合在繁华的城市里登上主舞台。DS3的尺寸算不上特别出彩,DS3的设计师也深知车型的定位,因此追求轴距的事情还是交给C4L来完成好了。对比起为数不多的竞争对手,我们可以直观地了解到奥迪A1无论在何级别都以空间见长。

不做第一 只求唯一 测试DS3至尊版

不做第一 只求唯一 测试DS3至尊版

不做第一 只求唯一 测试DS3至尊版 不做第一 只求唯一 测试DS3至尊版

  左:DS3大灯 右:DS3雾灯

  或许是所有的“个性小子”都有着一颗异常进取的心,DS3的前脸被设计成一副凶悍的样子,锋利线条刻画出巨大的头灯,让人的眼球不自然地被吸引过去感受这份“怒目而视”。犹如獠牙般排列的LED灯组成为DS3最为凶猛的武器,DS3不仅仅玩灯,更是在玩设计。中网的镀铬标识让我们还能找到一些雪铁龙的影子,但除此以外,DS3早已是个不折不扣的“个性小子”。

不做第一 只求唯一 测试DS3至尊版

  有许多天马行空的创意都被扼杀在以实用为主的市场需求当中,但DS3的设计师却得以放开手脚让灵感先行,粗壮的B柱与不规则的后窗自然协调。修长的车头与饱满的尾部营造出很强的运动氛围,当然中部下沉的腰线在凸显运动感上同样是功不可没。

不做第一 只求唯一 测试DS3至尊版

  没有什么东西能够阻止法国人享受生活的脚步,所以即便是车顶也流露了法国人对于精致生活的要求,通过两种截然不同色调的巨大反差形成“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而且DS3更是锋芒毕露地用各种车顶贴纸来彰显个性,可以说是绝不浪费任何一寸能够表现自我的空间。当然类似的设计我们也能在mini身上找到,但在出位的DS3面前你只能暂时忘掉mini。

不做第一 只求唯一 测试DS3至尊版

不做第一 只求唯一 测试DS3至尊版

  DS3的尾部非常饱满,不同于车头醒目的雪铁龙人字形标致,车身尾部的铭牌正是非常形象的DS标致,无奈的是该标致的认知度实在太低,这也导致我们在体验期间收获众多目光的同时也要忙着解答关于这车是什么品牌的疑问。

不做第一 只求唯一 测试DS3至尊版

  五幅式的轮毂造型非常夸张,为整车添加几分杀气,采用普利司通运动定位的搏天族系列让轮胎具有更好的抓地力和运动性能,但对于一款定位前卫个性的小车来说,这样的搭配可能有些许浪费。

  

首页上一页0
1
2345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