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配置高/盼价格 国产奥迪Q3独家详细谍照

发布日期:2013/1/30
来源:汽车之家/ 本站编辑

  豪华城市型SUV领域近期最有看头的车型无非就是国产奥迪Q3了。奥迪Q3自从去年以进口方式引进后,由于价格等因素,销量表现上一直无法与宝马X1同台竞争,而国产车型的推出无疑让人对其品质与价格非常期待。近日,有网友给我们发来了一些质量相当不错的国产奥迪Q3谍照,其中首次多角度的展示了国产车型的细节,其中也包括了部分内饰谍照,事不宜迟,编辑也在第一时间给大家制作了这篇谍照曝光。对国产奥迪Q3感兴趣的朋友们,以下内容您一定会有兴趣!

  和此前广州车展上看到的展车一样,此番曝光的国产奥迪Q3在外观上和进口车型基本一致,仅在细节上存在一些差异,如车头、车尾的护板配色等。曝光车型为Q3 40TFSI,定位应为全系车型的最高配置,由于不排除是试装车型,所以最终配置细节以车型上市时官方公布的情况为准。

  可以看到,国产奥迪Q3车身外侧最明显的区别在于前后包围下方的护板不再采用进口车型上的黑色,而是进行了与车身同色的喷涂,使整车的视觉效果看起来更加饱满厚实。此外,氙气头灯、LED日间行车灯以及带泊车辅助功能的前置雷达等都与进口车型无异。唯一值得探讨的是为何顶配车型没有无钥匙进入呢?这不太符合奥迪一贯的作风。

  ? 车内配色上,谍照中的车辆采用全黑中控台和橙色座椅搭配,此前进口车型还有浅色中控台,而国产Q3上是否也会有?橙色座椅是否需要选装?这些暂时都还是未知数。

  中控台部分看来,进口版Q3所拥有的配置在国产车型上基本被完全保留了下来,包括奥迪驾驶模式选项和车道保持功能等。细节上,国产Q3的银色饰板更加时尚耐看,采用了蜂窝状纹路设计(不过目前也无法确认最终量产版车型上是否会采用相同的设计),进口版则为拉丝银,样式比较普通。

  ? 动力系统方面,从此前曝光的信息来看,国产Q3 40TFSI依旧采用了EA888高功率2.0T发动机,只是在调校上与进口车型有所不同,主要体现在最大功率降低至200马力(进口车型211马力),最大扭矩降低至280牛米(进口车型为300牛米)。此外,与发动机匹配的依旧是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而在悬架结构方面,目前来看与进口版车型没有任何区别,实际细节还需等到商品车上市之后与进口车型做对比才能下结论了。

  编辑点评: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产奥迪Q3相比较进口车型来说,几乎没有明显的区别,即便存在差异,也绝不是什么简配云云,如果未来正式销售的商品车也是如此的话,那么凭借国产车在价格上的优势,显然竞争对手们压力会很大。说到竞争对手,首当其冲的自然就是早早国产的宝马X1,自从其推出了sDrive18i手动型,并将车系的入门价降至25.9万元且还有优惠,对30万元以下的SUV市场造成了极大的冲击。虽然我们此次见到的是国产Q3顶配车型,但其入门款车型的价格如能控制在30万元左右的话,要挑战宝马X1目前的地位,软、硬件两方面的条件就将兼备,看来2013年的紧凑型豪华品牌SUV市场又有好戏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