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友活动 > 正文

国外科学研究称 开车上班更易长胖

发布日期:2013/1/30
来源:腾讯/ 本站编辑

  新华网悉尼1月28日电 早晚高峰交通拥堵、尾气污染……不少上班族开车上下班时可能并不愉悦。澳大利亚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与乘坐公交车和骑自行车相比,开车上下班的人士还更容易长胖。

  研究人员选取822名每周至少锻炼两个半小时的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市居民为研究对象,对他们的体重、上下班方式进行常年跟踪调查。

  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预防医学杂志》网络版上报告说,在进行研究的4年内,开车上下班者的平均体重增加了2.18公斤,而以其他方式上下班者,平均体重增加了1.26公斤。

  这项研究说明,即使保持适量的体育锻炼,开车上下班对体重增加依然有影响。适量的体育锻炼,不足以抵消长期开车上下班导致的增重。

  此前美国进行的一项研究也显示,普通人每天多开车一小时,肥胖的风险将增加6%。

  参与上述新研究的澳大利亚科研人员指出,为降低长期开车对健康的影响,官方机构应设法提供更便利的公共交通服务,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帮助人们就近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