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赔指南 > 正文

过年鞭炮炸坏汽车怎么办 出现意外报保险

发布日期:2013/2/1
来源:搜狐汽车/ 本站编辑

  随着春节临近,烟花爆竹即将迎来销售旺季。近日,一车车烟花爆竹从龙泉驿区洪安仓库运送到成都市区。在城区的一些"黄房子"里,已经"入住"一些烟花爆竹了。

  记者获悉,今年成都市准备了600多个品种、8.7万件烟花爆竹供六城区的市民消费。同时,每个"黄房子"经营者都购买了安全保险,如果消费者在燃放过程中出现意外,可以向保险公司索赔。

  货品进店暂不销售

  1月30日上午,洪安烟花爆竹仓库外车来车往。记者将打火机、手机等物件都掏出来后,才被允许探访这个供应成都六城区的烟花爆竹仓库。

  上午11时许,驾驶员谢晓兵已经跑第二趟了。他的车刚停下,工人们就赶紧过来,取过他的订货单从仓库里朝外推烟花爆竹。据配送副总指挥罗春雷介绍,在这个仓库的六幢库房里,存放着600多个品种、8.7万件烟花爆竹,供应今年成都六城区。最近几天,每天20辆专用车辆将这些产品陆续运进城,从三环外渐次铺货至市中心。

  记者注意到,每一辆配送车都配置有静电带、反光膜、灭火器以及防火罩等确保安全的设施。

  谢晓兵驾驶的货车分别在好几个仓库装齐货品后,以不超过60公里的时速"慢摇"进了华阳镇,再将那些烟花爆竹轻拿轻放进一座座"黄房子"里。

  销售员林俊说,这两天摆在这里主要是做宣传,暂不销售。

  出现意外可报保险

  罗春雷说,公司选择的是符合成都市相关规定的产品,直径均小于2英寸,这些产品安全系数会更高一些。而像大脚印、笑脸等是比较大型的烟花,需要专业人士进行燃放。这类产品,公司没有进购。

  记者还从成都市安监局了解到,从2006年起,政府鼓励烟花爆竹经营户购买安全保险。这么多年来,经营户的积极性很高,安全保险已经成功实现了"黄房子"全覆盖。

  据了解,这份保险除了可保黄房子的安全外,还可以保消费者燃放过程中的一些事故、甚至炸坏了汽车等都可以寻求理赔。成都吉顺烟花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如果消费者在燃放过程中发生意外,只要能确认是从该公司售出的产品,都可以进行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