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用车养车 > 正文

有污损赶紧去换 编辑教您如何补办车牌

发布日期:2013/2/27
来源:汽车之家/ 本站编辑

  在被誉为史上最严的《机动车驾驶者申领和使用规定》出台后,有关“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或者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会被扣12分的规定,想必大家都清楚了,在日常的用车过程中,由于发生交通事故或者用车环境恶劣等情况,造成车牌掉漆、污损的情况在所难免,要想规避处罚,最好的办法就是及时去车管所重新补办车牌。

  今天,编辑就为大家详细介绍车牌补办的全过程是怎么样的以及需要注意的细节有哪些。(由于车管所内不方便使用单反相机,因此本文部分照片为手机拍摄,效果欠佳,敬请谅解。)

  ● 所需材料:

  补办车牌所需的材料有车辆所有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行驶证原件、《机动车牌证申请书》以及污损或损坏的车牌。其中,《机动车牌证申请书》大家除了可以在车管所现场领取外,也能到各区县的交警大队领取,还可以上公安门户网站下载并打印出来。不过,编辑建议大家还是直接去车管所领取比较方便,而且现场还有详细的填写指南。?

  

补办车牌所需的材料
1、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2、机动车行驶证
3、《机动车牌证申请表》
4、号牌损坏的或者未灭失、丢失的部分必须被收回
5、委托代理人办理的,需要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如果是委托代理人办理的话,除了需要提供车辆所有人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外,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也同时需要提供,并且还要有车辆所有人出具的书面委托书原件。

  ● 办理过程:

  在准备完所有的材料之后,办理过程其实比较简单,第一步就是去排队拿号,之后就是漫长的等待。在这里编辑给大家一个小贴士,尽量避开中午11点-下午1点这个时间段,因为在此期间服务窗口的数量可能开的会比较少,排队时间更长。

  据编辑亲身体验,从领号到开始办理,大约等了一个半小时左右,时间不短,而且由于这里实行过号不候的政策,所以排队期间最好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窗口办理的过程比较方便,你只需要将准备好的材料以及污损的车牌交给窗口服务的民警,他们会将就旧车牌回收,核对材料中的证件并录入电脑,最后打印出一张受理凭证,就完事儿了。在此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这张受理凭证需要妥善保管,在之后领取新车牌和用临牌行驶的过程中,都需要这凭证。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