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用车养车 > 正文

节后需全面检查 修车小心“节日综合症”

发布日期:2013/3/4
来源:腾讯汽车/ 本站编辑

  你只看到我的汽油不够,却没看到我的机油已旧;你有你的开车习惯,我有我的运行规律;你否定我的现在,我决定我的未来;你嘲笑我春节闲置入库不配全车细致检查,我可怜你节后汽车抛锚4S店前排队等待;你可以轻视我们的节后综合症,我们会让你体会什么叫欲哭无泪、修车无门。环车检查,是注定纠结的战斗,肯定少不了拆装和清洗,但,那又怎样?哪怕满身油渍,也要用心改变。我是汽车节后综合症,我为自己代言。

  转眼间春节假期已经结束,对于中国人而言,新一年的打拼又开始重新计时。很多春节期间限制入库和长途奔袭的汽车,又一次伴随着车主踏上了上班的征程。很多人都会觉得节后的自己总是难以马上进入工作状态,说不出的难受和不自在。而自己早已“驯服”的爱车,也跟着起哄,闹起了情绪,各种小毛病不断。其实,您的爱车和您一样也患上了“节后综合症”。

  为了让您能够尽快摆脱汽车节后综合症给工作和生活带来的不便,我们将为您揭秘汽车节后综合症。只有对这种节后综合症有了清楚的认识,才能对症下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同时,也能避免汽车半路抛锚给您带来的尴尬和困扰。

  维修保养一定要打提前量

  有不少车主习惯春节长假结束后,开着自己的爱车去修理厂或4S店做保养。但是,造成的结果就是,修理厂或4S店出现车满为患的局面。尤其那些汽车出现故障,又急着用车的车主更是欲哭无泪。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要打提前量提前预约。一般而言,春节后的一周内,保养和维修会骤遇高峰。往往只有元宵节过后,这种情况才会有所缓解。所以,车主最好和自己熟悉的4S店售后提前预约,这样就可以大大地减少花在等待上所用的时间,及时有效地解决汽车出现的各种问题。

  常规检查要关注里里外外

  过年回老家探亲或外出旅游,总免不了长途奔袭,而这也会让习惯于城市道路的汽车压力倍增。而这时要做的检查必须要里里外外、仔仔细细。跑过长途后的汽车机油、冷却液、制动液等的损耗比较大。所以,一定要认真检查和及时补充。以免出现制动不足等危险的局面。因为,离开城市后,地形变得复杂,难免颠簸、剐蹭,所以全方位的检查就必不可少了。除了对电瓶、刹车、雨刮片、汽油滤清器、化油器及供油管路等进行检查外,清洗汽油箱、轮胎四轮定位以及胎压的检测也是必不可少的。此外,对于地盘的检查也是必不可少的,如果出现不正常磨损,要及时维修以免事故的发生。

  停驶车辆更得做系统检查

  春节期间,因为不必上班,很多汽车也成为了“宅车”,处于停驶状态。一些马虎的车主,就认为汽车肯定状态良好,没有损耗。事实上,如果车辆长期不用,看似没有任何磨损,但是事实上长期停放很容易会使机油、刹车油、防冻液等出现变质的情况。所以,这方面的问题就不宜延迟,须尽快处理。此外,由于春节期间气温较低,轮胎和轮毂非常容易产生变形。因此,广大车主必须对这些问题和隐患有清醒的认识,早点解决就多了一份安全和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