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用车养车 > 正文

发动机为何频频漏油 专家称分漏油渗油两种

发布日期:2013/3/7
来源:腾讯汽车/ 本站编辑

  近日,来自浙江嘉兴的杨先生十分苦恼,“我新买的车的发动机漏油了。”

  据了解,杨先生的爱车购于2012年5月,今年2月份去做二保时才发现,车辆发动机底部油渍斑斑。一经检查,居然是发动机漏油了。“此前,在论坛上看到网友们讨论某合资紧凑车型发动机漏油的事,我还庆幸,因为首保的时候并没有这种现象,现在看来,高兴得太早啊!”杨先生苦笑道。

  杨先生表示,定购这款车前并没有太在意这个小问题,因为据销售人员说,漏油的概率是非常小的,再说从各方面来看,该款车的表现都很不错,自己也是真心喜欢这车。

  “主要是新车,没开多久,看着它大动手术,我心里也不好过啊!”杨先生万分纠结地说。在4S店修理的全过程,杨先生都用手机拍了下来。“技师说这毛病主要是因为密封胶老化造成的,但我这车才开6、7个月,它怎么就老化了呢?”杨先生百思不得其解。

  目前,杨先生已经取回修好的车,但是他仍旧很担心,“希望不要再出这事儿了,我的小心脏可经不起这折腾了。”

  专家声音

  为此,本报记者专门采访了安莱(北京)汽车技术研究院的阚友波,他的观点是,发动机漏油是不应该的,也是不被允许的。

  其实,很多网友都没分清到底是漏油还是渗油。据了解,渗油是有可能出现的,且对车辆不会造成多大的影响。“大家都知道,发动机的密封处螺丝较多,而且工作环境比较恶劣,这些都容易加速密封橡胶的老化,从而导致渗油。另一方面,渗油也可能是由于工作人员疏忽,一些细微之处没有处理好引起的。”

  阚友波认为,如果不是影响安全的重大问题,厂家是不会因为渗油就随便召回的,只能维修。“如果是影响安全的问题,也只有数量达到了,才会予以召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