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用车养车 > 正文

轮胎使用守则 胎压是永远关注的话题

发布日期:2013/3/7
来源:腾讯汽车/ 本站编辑

  1)注意胎压过高过低的胎压都会造成轮胎的不正常磨损,缩短轮胎的寿命。在气候比较恶劣的冬夏两季,可根据维修服务站的建议定期调整胎压。

  (2)行车避免急加速汽车由静止状态突然启动,使轮胎与路面发生剧烈摩擦,加速胎面磨损。

  (3)减少紧急制动紧急制动加剧胎面的局部磨损,容易造成轮胎起包、脱层等现象,应多运用滑行减速,少用制动,尤其是紧急制动。

  (4)经济车速省油省耗长时间高速行驶,不仅耗油量增加,也会使胎温急剧升高,轮胎与路面的滑拖率增加,对保护轮胎和机件都不利。

  (5)车轮换位汽车前后桥的负荷不同,造成四只轮胎磨损不均匀,一般在新胎行驶5000公里后,应进行同侧前后换位。行驶到10000公里后,进行前后交叉换位。

  (6)同车慎装异种轮胎同一辆车慎装两种不同规格的轮胎,因为他们的花纹的设计、质量、直径等技术参数都不尽相同,如果将两种不同规格的轮胎装在同一轴上,就会造成转向过度或不足,容易产生侧滑。轻者影响汽车的操纵灵活性,重者会造成车祸。

  (7)停车地点的选择停车地点选择的好坏,对轮胎的使用寿命也有一定的影响,因此驾驶员选择停车地点时应注意不要将车停放在有油污、尖冰、积雪等有损轮胎的路面上;在坡道上行驶时应尽量避免在坡上停车;夏季行车若需停车时,应选择阴凉处,避免轮胎在烈日下暴晒;严寒季节行车若需停车时,应选择避风向阳处,以防轮胎与地面冻结。(8)磨损轮胎应及时淘汰至于轮胎淘汰,要看其磨损程度,当磨损标志显露时就要更换了,切勿延误!此时的轮胎已处于危险状态,而且会使油耗增加。此外,为安全起见,轮胎更换时应成对更换,方能使新换下的轮胎发挥出良好的性能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