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细节近期公布 大众将召回并解决DSG问题

发布日期:2013/3/18
来源:汽车之家/ 本站编辑

  继大众汽车DSG变速箱问题在央视3·15晚会上曝光之后,今日,质检总局也迅速作出回应,新闻发言人李元平今天表示:大众公司如果不履行法定义务,质检总局将责令召回。
  在多重压力之下,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也于今日发表联合声明:大众汽车一直并将继续积极配合相关主管部门的工作。大众汽车将实施主动召回以解决DSG问题。有关召回具体细节,大众汽车将于近期公布。

 

 

  最新动态:上海大众斯柯达在3·15后发布了《致上海大众斯柯达用户书》全文如下:

  尊敬的上海大众斯柯达车主朋友们:

  3月16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发表联合声明:大众汽车一直并将继续积极配合相关主管部门的工作,实施主动召回以解决DSG问题。有关召回具体细节,大众汽车将于近期公布。

  此次召回将仅涉及明锐1.4TSI、明锐1.8TSI及昊锐1.4TSI中的少部分车辆。目前销售的所有装备DSG变速箱的车辆,已经是技术改进后的最新状态,不存在此次召回的相关问题。完整的召回方案我们将于近期公布实施。

  对于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斯柯达授权销售服务商将会主动联系您,为您安排合适的时间,有序地对车辆进行召回修理。

  对于不在召回范围内的车辆,为了消除您的疑虑,斯柯达授权销售服务商也会主动联系您,根据您的需要安排预约,提供免费检测服务。

  如有任何疑问,您可以致电上海大众汽车客服热线4008201111,或洽询您的授权销售服务商。

  上海大众汽车斯柯达品牌对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提升客户满意度一直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将以负责任的态度,积极配合相关管理部门,严格遵照相关政策法规,关心每一位客户并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

 

 

 

  

汽车之家

  『截图来自大众官方微博』

  

大众一汽-大众高尔夫2012款 1.4TSI 自动舒适型

  2012年3月以来,质检总局一直对大众DSG变速器动力中断故障问题进行跟踪调查。在开展缺陷调查和多次约谈督促下,2012年5月,大众公司将DSG变速器质量担保期延长到10年或者16万公里。同时,质检总局重点对动力中断问题开展了缺陷调查,先后征集故障信息1万余条,回访用户3000多名,开展现场调查12次,并对掌握的DSG故障件进行缺陷工程分析,组织专家论证7次,基本认定DSG变速器存在缺陷,导致动力中断,会产生安全隐患。2013年2月27日,质检总局再次约见大众公司,要求大众公司采取召回措施,尽快解决DSG故障问题。3月16日,质检总局依法通知大众公司就DSG变速器动力中断故障问题实施召回。大众公司如果不履行法定义务,质检总局将责令召回。(文/汽车之家 曹雷)

 

 

 

  国产大众车型DSG变速箱故障产生背景:

  早在2009年,国产高尔夫就发生了首例6速变速箱出现故障的情况,之后,大众在中国还召回了迈腾部分装备DSG变速箱的车型。今年3月份,大众汽车发出官方声明,将对国内使用7速DSG变速器的客户提供软件升级服务来解决7速DSG变速箱在换挡时有顿挫感、2挡转弯抖动和变速箱异响的情况,其中包括一汽-大众奥迪、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和上海大众斯柯达旗下部分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