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豪华车品牌回应致癌质疑 均称采用全球标准

发布日期:2013/3/22
来源:腾讯汽车/ 本站编辑

  京华时报讯(记者冷宇 江云花(微博) 刘磊涛)19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奔驰、宝马和奥迪车内使用的阻尼材料污染车内空气,可能诱发癌症。对此,三大豪华品牌在当天和次日予以回应,均表示正在进行相关的检测和检查。

  节目播出后,奔驰中国立即在微博上回应称:奔驰立即协同相关部门着手进行深入调查,以妥善解决问题,并强调,目前在中国生产的汽车使用的是进口阻尼部件,符合梅赛德斯-奔驰全球质量标准。

  几乎同时,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也声明称,对于节目中的相关问题,宝马相关技术和生产部门已展开情况核实,在获得进一步信息后将及时公布。该公司同时也强调,宝马生产为全球统一标准。

  一汽大众奥迪公关部昨天对此回应表示,中德双方技术人员组成专家小组,开展严密检测及调查。同时表示,一汽大众奥迪遵循奥迪全球统一的采购体系。针对此次报道的阻尼片问题,一汽大众材料中心针对阻尼片做检测,得出的结果是有害物质低于奥迪全球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