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用车养车 > 正文

零压迫感智能安全带问世 百龙企业创新发明

发布日期:2013/3/23
来源:腾讯汽车/ 本站编辑

  2013年3月21日,“零压迫感智能安全带”媒体体验会在北京举行,零压迫感安全带主创团队——北京百龙绿色科技总公司旗下,“中沃沃龙汽车安全技术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孙寅贵出席体验会,并就安全带的技术、使用等情况与到会媒体进行互动解答。

零压迫感智能安全带问世 百龙企业创新发明

  首席设计师孙寅贵出席体验会讲解安全带的技术、使用等情况

  零压迫感、防二次伤害智能安全带

  汽车——永远期待革命性进步的两大饥渴:

  最少的能耗,行驶最长的距离。

  最少的成本(经济和舒适)付出,获得最大的自由和安全。中沃沃龙汽车安全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发明的PCTCN2011/079005零压迫感防二次伤害安全带的发明,即属于B类的革命性进步。

  其特点为:

  一、系上安全带后全身任何与织带接触部位均无压迫,感觉松弛、自由。

  二、当出现危险紧急减速或碰撞时的车体收缩褶皱瞬间,织带会迅速收紧。

  三、碰撞发生,紧勒在身上的织带在阻尼状态下释放出一定长度,如同弹簧,缓冲身体与织带的冲撞。大大减少类似戴安娜王妃当年车祸,造成锁骨、肋骨断裂致内出血的安全带二次伤害致死悲剧。

  四、该装置所有功能非电控并全自动实现智能化,十万分可靠(性能经得起十一万次国际通行安全带标准检测。

  该项技术除上述特性外的最大贡献是:“即使没有法规处罚下,系安全带将成为驾乘人员不存在权衡的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