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险资讯 > 正文

湖南广东遭冰雹袭击 砸坏车理赔免证明

发布日期:2013/3/25
来源:腾讯汽车/ 本站编辑

  本报长沙讯 从3月18日至今,湖南、广东、福建、贵州、江西等多地遭受龙卷风、暴雨和冰雹袭击。仅3月20日一天,太平洋产险湖南分公司就受理案件达到1570多件。

  湖南衡阳、株洲、城步等9个县市区遭遇冰雹袭击后,太平洋保险在湘分支机构立即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将车主报案时限延长到3个工作日,在冰雹发生后3个工作日内拨打95500报案,也可不报案直接到公司索赔,太平洋产险均予受理。为及时赔付客户损失,该分公司简化理赔流程,向市区和4S店分区派驻查勘人员,接受客户的查勘理赔和定损工作。

  太平洋产险表示,所有因冰雹受损的车主只要将车直接开到相关4S店后,均可直接查勘定损,无需现场查勘。此外,该分公司还启动短信平台向客户群发信息,告知所有车辆车主因冰雹受损后的具体操作流程,同时提醒车主避开修车的高峰期,可在报案后3至5天陆续到相应的4S店定损和修理。

  按照目前各家公司通行的车损险的保险责任规定,包括雷击、暴风、龙卷风、暴雨、洪水、海啸、地陷、冰陷、崖崩、雪崩、雹灾、泥石流、滑坡等造成的车辆损失,都在承保范围内。在湖南市州此次冰雹灾害中,不少产险公司工作人员均表示,因为是大的集中地自然灾害,不需要投保人提供证明,气象灾害证明由公司搜集,车主报案后进入公司快赔程序。记者卜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