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主学堂 > 正文

雨天开车保安全 雨眉晴雨挡需提前装备

发布日期:2013/3/27
来源:腾讯汽车/ 本站编辑


雨天开车保安全 雨眉晴雨挡需提前装备

  雨天开车不仅路况很差,而且视野不佳,因此行车安全没有保障,必须谨慎慢行。前档有雨刷刮水还好,但是后视镜难免会有积水,严重影响视线,易造成安全事故。除此之外,密闭的汽车内,玻璃上还会凝结很多水汽,这同样干扰司机视线,打开窗户有会有雨水打进车内,很是纠结。

  雨眉/晴雨挡保障行车视线

  编辑为大家推荐两款实用的汽车用品,后视镜雨眉和车窗晴雨挡,虽然这两款小物件不是太大,但是其在雨天发挥的作用不可小觑。

  1、后视镜雨眉

  相比起挡风玻璃有雨刮器专门伺候,左右后视镜就没这么“幸运”了。暴露在车外的后视镜只能任由风吹雨打,后视镜上面的雨水则相对更难以被清理掉。面对这种情况,司机通常很难看清楚事物,严重的时候甚至无法判断后方的情况,容易带来各种安全隐患。

  没有雨眉后视镜不满水珠

  不少车主纷纷前去安装雨眉来解决这一问题,其实雨眉的安装过程十分简单,大多都是通过双面胶将雨挡粘贴在后视镜罩上方,起到遮挡雨水的作用。眉的价钱也相对便宜,大概15元至40元左右,在大部分的汽配店都可以买到。

  雨眉安装简便

  通俗地说,安装雨挡就像给后视镜戴了个帽子,在雨水比较小的时候适宜使用。但是到了天气相对恶劣的情况,可能就只可以保证后视镜的三分之一是清晰的,所以车主根据自身需要选择。

  转播到腾讯微博 #FormatImgID_1# 2、车窗晴雨挡

  说到晴雨挡可能很多车主都不知道它是什么,也不知道它有什么功能,更不知道该不该装晴雨挡,装了晴雨挡能起到什么作用?

  晴雨挡能挡住雨水

  晴雨挡主要是用来挡雨的。在下雨的时候,车外温度急速下降,车内温度较高,导致车内空气中的水分很容易凝结在汽车玻璃上面,严重干扰驾驶员视线。在这种情况下,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打开窗户,降低车内温度,让内外空气互相流通。

  雨天也能开窗通风

  但因为车外在下雨,开窗户无疑会使雨水直接进入车内。这个时候晴雨挡就派上用场了。只需要把车窗打开一个小缝,有晴雨挡在车窗上面,遮住了雨水,车内温度迅速下降,避免了车窗水汽凝结,保证了安全驾驶,再也不用担心有雨水打进车内了。

  晴雨挡还能挡住毒辣的太阳

  雨眉和晴雨挡看起来没多大,作用可不小哦,而且也不是很贵,为了安全起见,为了更舒心的驾驶,装上雨眉和晴雨挡还是挺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