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用车养车 > 正文

车辆自燃原车电路改装隐患最大

发布日期:2013/3/29
来源:腾讯汽车/ 本站编辑

  一旦汽车自燃,不要贸然打开引擎盖以防火势加大而烧伤,应第一时间报警。

  汽车自燃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对原车的油路和电路进行过改动改装,或其他人为因素造成,电路短路引发汽车自燃的比例近50%。车主在保养或改装自己的爱车时,切记不要在电路上留下隐患。

  加装改装用电设备大都涉及到线路改造,如果线路没有处理好很有可能出现打火、短路等现象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那么在线路的梳理上就需要非常耐心。检查线路绝缘体是否破损的同时,对掐断的线路线头处要用电工胶布细致地包裹起来以免触及车体,改装车灯等用电设备也要提前设计和计算好安装布线和用电量,做好细致而充分的准备确保万无一失。

  像车辆改装引发的自燃事件很难赔保,鉴定人员会对车辆进行检测,如果发现车辆是经过改装的,那么保险公司会很难赔款,这一点大家还需注意。

  行驶中的车辆起火后,司机应该立即靠边停车,并在离开车辆前将车辆熄火——因为关闭电源能够迅速断开油泵,减少汽油燃烧。每辆车都会配备灭火器,离开车厢后,司机应马上拿灭火器去查看火情,同时,拨打119求救。在用灭火器扑救时,应对准油箱和燃烧的部分降温灭火,避免爆炸。但必须注意,切忌贸然打开汽车前机盖,因为一旦猛地打开机盖,氧气会迅速进入,汽车火焰将突然变大,容易烧伤自己。正确的作法是:先将前机盖开条小缝,等氧气进入一会儿后,再慢慢全部打开,用灭火器进行扑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