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赔指南 > 正文

保监局提醒车主 小心汽修厂利用修车骗保

发布日期:2013/4/9
来源:腾讯汽车/ 本站编辑

  北京市保险监督管理局日前向广大车险消费者发出提醒:维修汽车需审慎授权,小心汽车修理车厂人员利用车辆骗保。

  近期,北京保监局接到消费者投诉,反映某汽车修理厂人员利用消费者车辆编造未曾发生的保险事故,骗取保险金,导致消费者车险理赔记录虚增、车险保费上浮。针对上述侵害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该局提醒消费者:

  发生保险事故后,应及时拨打保单上印制的保险公司报案电话,说明车辆事故发生经过及损失情况,并留下有效联系方式;审慎授权,如果需要委托他人代办理赔,应亲笔签署委托授权书,确认授权范围和有效期,并向保险公司提供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以便保险公司确认委托授权的真实性;理赔结案后,应及时查询理赔记录,重点核对出险次数及赔款金额,如有异议及时向保险公司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