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到店 > 正文

一汽-大众CC对比别克君威GS 年轻运动派

发布日期:2013/10/29
来源:凤凰网/ 余姚汽车网

凤凰汽车导购 虽然曾经有一种论调“运动型中级车不是主流”,但这类车型又是丰富市场不可或缺的元素,尤其是在汽车消费群体的年龄日益降低的今天。在中国市场,有很多品牌的车型都打着运动的旗号,但多限于外观和称号,而我们今天要比较的这两款车大众CC和别克君威GS则不同,在多数人看来它们是名副其实的运动中级车。

2013款 大众CC 2.0TSI 至尊型

由大众Passat衍生而来的CC,凭借独特的四门轿跑车定位和超前的时尚运动设计,曾被誉为“史上最美的大众车型”,可见其造型是非常成功的。而在性能方面,CC凭借大众“TSI+DSG”的高效动力组合,再加上比普通中级车更运动的底盘、悬挂,这才是吸引人的关键。目前,一汽-大众CC共有1.8TSI、2.0TSI和3.0 V6 FSI三种动力,厂商指导价25.28-34.28万元,提供消费者很丰富的选择。

2014款 别克君威 2.0T GS纵情运动版

再来看别克君威GS,虽然是美国品牌,但是我们都知道它是纯正的欧洲血统,其原型正是欧宝Insignia OPC,普通版的君威已经展露出不错的运动基因,而GS则在其基础上更进一步,比如更具攻击性的外观、动力更强的2.0T发动机以及加强的刹车、悬挂等。君威GS并没有独立出来自成一派,仍属于君威车系,仅有2.0T一种动力,但2014款已经按配置高低分为三种不同款式,售价23.00-29.99万元。

大众CC 2.0TSI对比别克君威GS 2.0T
基本参数大众 CC 2013款 2.0TSI 至尊型别克 君威 2014款 2.0T GS纵情运动版
厂商指导价30.38万元29.99万元
发动机2.0T 200马力 直列4缸2.0T 254马力 直列4缸
变速箱6挡双离合变速器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
最高车速(km/h)230240
官方0-100加速(s)7.97.3
官方综合油耗(L)89.2
整车质保2年/6万公里3年/10万公里
长×宽×高(mm)4812×1855×14174834×1856×1494
轴距(mm)27122737
整备质量(Kg)15501660
车门数(个)44
座位数(个)55
油箱容积(L)-70
行李箱容积(L)-442
制表:凤凰汽车

从车型定位、产品设计到售价区间,都能看出大众CC和别克君威GS是针锋相对的,虽然大众CC提供多种动力可选,但2.0TSI却是绝对的销售主力,这也正好与君威GS不谋而合。在这两款车型小改款之后,我们分别对其进行了详细的评价测试。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它们有哪些共性和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