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测 > 正文

纯爷们之间的较量 对比评测九代雅阁/迈腾

发布日期:2013/12/20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余姚汽车网

这次的对手组合比较特别,但我们期待的并不是口水仗,而是产品之间的纯爷们较量,嗓门大的不见得就能掌握真理,咱们将通过实践为大家全方位展示它们的长处与不足。迈腾是最传统的欧洲车代表,在售的这一代(B7L)后排空间都快赶上A6了,标杆地位无容置疑。九代雅阁也不是省油的灯,整辆车几乎都是重新打造的,推出至今新的动力总成一直倍受好评。总之,两车都是实力派的代表,注定要擦出火花。好吧,不能剧透太多了,要扣工资了。

逆袭挑战神车 对比评测九代雅阁/新迈腾

由于试驾车的关系,我们只借到了2.4L豪华导航版的雅阁(23.58万)和2012款2.0TSI至尊型迈腾(29.28万),由于2013款迈腾和2012款基本一致,只是配置略有提升,所以我们认为不会对结果造成影响。至于雅阁,其实3.0L车型在价格上会更加对等,而且配置也会更加丰富,我们会在文章加入相关介绍。

对于本文的两位主角,我想大家都会有很多想法,下面让我们通过几个问题来帮助大家整理一下思路,让对比效果更加清晰明瞭。

问题一:这两车都是各自派系的代表作,观点碰撞各有千秋,换位思考的话,都有哪些卖点能够赢得对方阵型用户跳槽?

雅阁/迈腾

对于雅阁阵型的支持者来说,迈腾强有力的加速推背感和更奢侈的后排空间体验是最有吸引力的卖点。涡轮发动机横蛮的低扭爆发足以在灯位起步就远远抛离自吸车型,试过的都会上瘾。这一代的雅阁并没加长轴距,反而缩短了,注定后排空间没有质的提升,够用是肯定的,但如果能更大的话估计也没人会抗拒,喜大是国人的天生的爱好。

雅阁/迈腾

对于迈腾的用户来说,雅阁使用起来会放心很多,不用担心烧机油的问题,媲美A级小车的油耗水平更是让人羡慕不已。对于日常行驶来说,雅阁在安静程度和行驶的顺滑程度都表现得更好,但只是一点点的程度,如果不是刚开完迈腾立刻开雅阁的话,或许就感觉不出来了。光对比悬挂的滤震效果,雅阁也会让人觉得更软一些,但这个与路感的清晰度是对立的,只能二选一。

问题二:到了这个级别,配置是个很关键的对比项目,两车各有什么亮点?

雅阁/迈腾

2.0TSI至尊型是迈腾的此顶配车型,仅次于旗舰的3.0L V6车型,配置本身就很丰富了,2013款更是加入了自适应巡航系统,加量不加价也是很吸引消费者的招数。EASY OPEN功能能够以最便利的方式打开行李箱,对于用户来说非常实用。与之价格相近的3.0L雅阁同样肩负了旗舰形象的职责,同样具有ACC自适应巡航功能,除此之外还有防碰撞制动系统,盲点显示系统,电子配置也是空前丰富。高手过招,大战三百回合也未必能分出高下。


问题三:消费者最关心的,谁的后排更大?

雅阁/迈腾

对于消费者最最关心的一点,后排空间到底谁最大?这是个很现实的问题,就连宝马3系都因此而加长轴距,更何况是竞争激烈的普通中高级车。国人的喜好就是这样子的, 即使两房一厅够住了,也还是盼着一天能换个三房的,毕竟后者看着更有面子。虽然B7L的迈腾还不是这个级别中轴距最长的,但后排空间则几乎是同级中最强悍的,都快赶超A6L的节奏了。在它面前,两房一厅的雅阁即使再舒适也占不到便宜。

 

首页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