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菲亚特拟安排法拉利2015年年中IPO上市

发布日期:2014/11/24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余姚汽车网

据路透社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CEO马尔乔内日前透露称,计划安排旗下法拉利明年上市,时间可能是第二或第三季度。

  上月末,马尔乔内曾表示,准备对超豪华品牌法拉利抽资剥离,10%股权用于在美国上市,也有可能同时在欧洲上市,有望在明年完成交易。80%股权分摊给FCA股东,10%股权仍将为法拉利创始人Enzo的孙子Piero Ferrari所持有。此次马尔乔内称,具体IPO上市日期将在Q2和Q3之间。

  意大利商业银行Mediobanca SpA估测称,法拉利10%股权上市有望筹措到11.5亿美元资金。当前菲亚特克莱斯勒正在推进中期战略规划,总金额高达480亿欧元,或640亿美元。菲亚特准备将部分法拉利股权更换现金的消息传出后,部分外媒误读为“菲亚特将脱手抛售法拉利”,之后菲亚特进行了澄清。

  马尔乔内还表示,今年12月将为美国投资者进行一次Roadshow路演,以推动筹措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