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交通部调研打车软件

发布日期:2014/11/28
来源:凤凰网/ 余姚汽车网

 

27日上午,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徐成光表示,将深入调研各类互联网预约用车服务的不同模式和发展方向,并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理清管理思路,划清管理边界。

近两年,互联网预约用车软件发展迅猛,一些问题也随之而来。被称为“专车”的私家车预约服务是否触碰法律边界?政府主导的预约用车模式和市场化的用车模式有何区别?有地方主管部门试图将这些软件管理起来,而另一些地方则曾通过行政手段,希望将这类服务驱逐出市场,行业主管部门究竟应该如何管理打车软件?

徐成光今天回应这些问题时表示,总体上看,移动互联网预约用车服务对于满足市场高品质、多样化、差异性需求,推动市场资源配置,缓解出行难等问题,具有一定的积极作用,但也存在适用法律法规不清晰、安全风险防控事故、保险等易引发纠纷等问题。交通运输部将深入调研,了解各类互联网预约用车服务的不同模式和发展方向,并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厘清管理思路,划清管理边界,跟踪研究并适时出台规范互联网预约用车服务的有关政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