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将推进商业车险费率的改革

发布日期:2014/11/29
来源:凤凰网/ 余姚汽车网

 

在改革之声隆隆作响之际,保险业作为金融行业的一个重镇,正在准备进行全力冲锋。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昨日在参加财经年会时表示,要完善价格形成机制,全面深化保险市场的改革,推进寿险产品利率的改革,并积极推进商业车险费率的改革。

长期以来,人身险产品定价权与车险费率一直是由监管机关把握,虽然在个别产品方面已经开始推进市场化定价,但总体而言,依然缺乏竞争。对此,周延礼表示,要将人身保险定价实现全面市场化,同时,在定价权方面还给保险公司和市场,让企业根据市场动态自主研发和定价,下一步要推进商业车险费率的改革。

在监管上,周延礼也表示,要按照放开前端管住后端的原则,简政放权,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将投资权和投资责任交给市场,保监会要改进监管,加大对偿付能力的硬约束,强化信息披露,落实责任追究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