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剑指新高尔夫 东风标致新308S市场展望

发布日期:2014/12/25
来源:汽车之家/ 余姚汽车网

在今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期间,我有幸与标致新一代308发生了邂逅(试驾文章)。这台承载着我们车展报道工作的小家伙,给我们报道团队的每个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时每个人还玩笑一般的表达出这样的观点:“原封不动的来到国内就太棒了!虽然打死我都不相信吧。”结果时过境迁,我们竟然美梦成真,新一代308基本原汁原味的以国产身份来到我们面前,并有了一个新的名字——东风标致全新308S

    2014广州车展上,全新308S外观已经公布,而在2015年4月,这款车就要在国内正式上市了。东风标致赋予全新308S唯一的使命,就是与一汽-大众全新高尔夫竞争。而对于这台车,我出于工作原因有幸成为了早期见证过他全部面貌的人,因此在文中我将尽我所能,把所了解到的信息展示给大家。最后,究竟全新308S是否有足够的底气在紧凑型两厢车市场中脱颖而出?我们在文中慢慢解答。

汽车之家

首先,我们要了解东风标致全新308S它是谁?

汽车之家

海外叫全新308/国产则叫全新308S

    2013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标致全新一代308与世人正式见面。而国内推出的该车国产版本,被定名为308S,新车整体造型设计基本沿用了海外版本车型的语言。之所以说是基本沿用,正是因为国产版本的全新308S,有一个小细节与海外版本车型不同。

标致(进口) 标致308(进口) 2014款 两厢 基本型东风标致 标致308S 2015款 基本型

『左:海外标致全新308 右:东风标致全新308S』

    简单的对比下海外版本与国产版本,我们很容易发现两款车的前脸样式略有区别。全新308S的前脸运用的是东风标致最新的家族式前格栅样式设计,三幅式镀铬条被倒梯形格栅包围,原车头上方的标致小狮子标识被移至倒梯形格栅中央,这样的设计与东风标致全新408的造型保持一致。

    而其他方面的造型,东风标致全新308S则原汁原味的保留下来,并没有太多的本土化调整。这一点,东风标致此次做的非常到位,也令诸多网友欣慰。

海外全新308曾是2014年欧洲年度车型

汽车之家

    另外,这里还有一段小插曲,标致全新308在2014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开幕前夕,获得了2014年欧洲年度车型称号,其得分为307分,成为本届欧洲年度车评选的一匹黑马。而排在其后的,是两款相当具有实力的车型,得分为223分的宝马i3以及216分的特斯拉MODEL S。除此之外,雪铁龙新C4毕加索、全新马自达3以及奔驰全新S级也纷纷参与该项评选。正是全新308在海外市场获得这样的殊荣,才令网友会抱有对于国产全新308S可以原汁原味引入的那种渴望。

此“308”非彼“308”

东风标致 标致308S 2015款 基本型东风标致 标致308 2014款 乐享版 1.6L 手动优尚型

『全新308S与国内在售的现款308』

    说到东风标致全新308S,可能大家第一时间就想起了目前国内在售的现款国产308,其实这两款车并没有任何的联系。目前国内在售的现款308是基于上一代307车型打造而来的一款三厢紧凑型车,而这款308车型还有个独特的身份,那就是“中国特供”。所以此“308”非彼“308”,国内在售的现款国产308与海外全新一代308完全没有任何联系。

东风标致全新308S是基于标致雪铁龙最新的EMP2模块化平台(全称为Efficient Modular Platform 2)打造而来,该平台与大众的MQB模块化平台类似,将承载着未来标致雪铁龙旗下诸多重要车型。

东风标致 标致308S 2015款 基本型

    而关于全新308S名字的由来,除了要与目前国内在售的现款308车型进行区分外,其308S中的“S”字母还包含有三重意义:“Sport运动”、“Supreme品质”以及“Smart智能”。其实厂商最初有意向给全新308S起一个中文名,想要打造一个全新的口碑,但最终该想法并未成型。而考虑到这款车原汁原味的感觉,东风标致全新308S的“S”字母并不会出现在车身的尾部标识上,其尾部标识依旧为“308”。

全新308S已经公布的设计样式

    书归正传,在前文我们了解完海外版本与国产版本车型的不同点之后,我们还是首先从2014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公布的东风标致全新308S本身讲起,让我们对其进行一个更近一步的了解。

东风标致 标致308S 2015款 基本型

东风标致 标致308S 2015款 基本型东风标致 标致308S 2015款 基本型

『东风标致全新308S高配车型』

    运动型两厢车的设计确实是法国人的特长,东风标致全新308S的整体造型我们完全可以用惊艳两个字来形容。前大灯组看上去颇为灵动,大灯组上方配有LED日间行车灯作为点缀,而内置的LED大灯更全方位的提升了前大灯样式的质感。除此之外,新车前保险杠两侧雾灯格栅上方还有两条LED日间行车灯,而LED日间行车灯旁则为转向灯组。

汽车之家

『东风标致全新308S低配车型申报图』

    与海外车型一样,国产全新308S也因为配置的不同而提供了两种不同样式的前脸造型可供选择。低配车型的前大灯为卤素大灯,内部并不带有透镜与LED日间行车灯,但前大灯的样式与高配车型相同。另外,其前保险杠采用一体式设计,由黑色横幅格栅覆盖,两侧配备有雾灯与条形LED日间行车灯。

东风标致 标致308S 2015款 基本型

东风标致 标致308S 2015款 基本型

    来到车身侧面,东风标致全新308S双腰线的设计立体感十足,其从前至后贯穿门把手后,与尾灯凹陷位置设计相融合,营造出很强的运动感。而新车尾部的设计,虽然并没有太多的亮点,但是简洁干练的设计,配合竖条式LED日间行车灯以及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右侧为装饰),还是非常耐看的。

标致标致(进口)标致308(进口)2014款 两厢 基本型

    车身尺寸方面,东风标致全新308S的车身尺寸长宽高数据并未正式公布,不过据我们了解,这款车国产后并未针对车身数据进行调整,我们获得最新消息时,会第一时间报道出来。

    因此,我们暂且用海外全新308的参数数据,来与其竞争对手海外版本进行一个简单的对比。全新一代标致308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250/1815/1460mm,轴距为2608mm。相比起直接竞争对手全新高尔夫海外版以及福克斯两厢海外版,其车身长度以及轴距均处于劣势,这不由得让我们担心其空间的表现是否令人满意,不过后面在内饰的介绍中,我们会提供海外全新308的表现以供大家参考。

 

首页上一页
1
23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