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测 > 正文

测试林肯MKX 2.7T总统版

发布日期:2015/10/9
来源:汽车之家/ 本站编辑

即将于本月20日正式上市的林肯MKX(以下简称MKX)是一款中型SUV,豪华车品质再加上独特的品牌价值,使得这款车容易给人高高在上的感觉。在几天的试驾之后,这款车给我留下相当好的印象,在动力方面和整体驾驶质感方面,MKX都完成得恰到好处,不过更让人满意的是静谧的车内氛围,再加上出色的音响系统,所谓品质感,让人流连。

汽车之家

  由于之前我们已经对这款车进行了较为细致的体验(点击这里进入体验文章),这次我们来看看MKX 2.7T的驾驶感受,同时带来性能和噪音、油耗方面的测试。

林肯 林肯MKX 2015款 2.7T 总统版

● 动力系统

  MKX提供两套发动机供选择,分别是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7L涡轮增压发动机。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3马力,峰值扭矩378牛·米,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我们这次测试的2.7T车型最大功率340马力,峰值扭矩542牛·米,同样配备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林肯 林肯MKX 2015款 2.7T 总统版

林肯 林肯MKX 2015款 2.7T 总统版

● 动力感受

  由于整备质量超过2.1吨,再加上油门响应不是很迅速,这使得在起步时会稍顿一下,不是那种召之即来的感觉,尽管不是很严重,但需要稍微适应一下,起步时不要非常急。习惯之后感觉还是挺轻快的,油门也不用很深,很好控制。

林肯 林肯MKX 2015款 2.7T 总统版

  变速箱的平顺性还可以,换挡逻辑偏向轻松的驾驶风格,它不会非常敏感、积极地降挡,而中高速行驶时的升挡倒是比较积极,发动机转速始终控制在2000rpm以内。换挡时的动作比较轻柔,感受不到明显的顿挫感。

  由于变速箱设定为温柔风格,D挡下变速箱反应稍有点儿慢,再加上油门响应稍慢,涡轮也会有些迟滞,所以总的感受就是在提速的时候会稍顿一下,不是很流畅,驾驶者如果需要比较积极的变速箱换挡风格,要不就用换挡拨片手动换挡,要不就切换到S挡。

林肯 林肯MKX 2015款 2.7T 总统版

  MKX的S挡还是挺好用的,日常驾驶时变速箱还是控制发动机在较低转速,不过响应速度要快很多,可以迅速拉高到较高的转速。中高速行驶动力表现也相当不错,中途加速能力比较强。

● 0-100km/h加速测试

  受变速箱保护影响,起步瞬间发动机转速不算高,所以起步时的车身姿态控制还算不错,抬头不是很明显。从曲线图上可以看到从加速开始后g值始终比较稳定,动力输出非常充分。在整个一挡范围内,平均加速g值在0.6g左右,对于一款整备质量超过2.1吨的SUV来说表现是相当不错的。

林肯 林肯MKX 2015款 2.7T 总统版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最终测试结果MKX 2.7T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6.68秒,0-60km/h加速时间3.05秒。

● 行驶感受

  底盘很厚重,滤振隔音做的都非常好,如果闭着眼睛乘坐,也可以感受到这是一款很有品质的车。悬架的支撑很不错,尽管车身重心较高,但驾驶感受非常不错,并不像是驾驶着一款大尺寸SUV,在拐弯时即便速度稍快,车身侧倾也控制得很好。


  高速巡航时对于路面不平过滤还是不错的,不过在过坎时会感觉到有明显的冲击感,如果不幸车速稍微快,就会感觉到车轮有明显的撞击感,同时还有车身的弹跳。不过好的一点是过减速坎之后车辆没有多余的振动。

林肯 林肯MKX 2015款 2.7T 总统版

  另外我想说的是整车隔音相当出色,不管车外多么喧嚣,关上车门就是一个封闭的小世界,瞬间提升了车辆品质感。在怠速和低速行驶时,传进车内的噪音和振动都非常微弱,而测试结果也跟我们的感受基本相同,噪音值比较低;高速行驶时的表现略逊于怠速和低速行驶表现,不过也还算不错,可以感受到车身两侧的风噪,以及轻微胎噪,底盘噪音则控制得让人满意。

  对于这个级别的SUV车型来说,噪音控制的重要性还是挺高的,品质感一方面来自内饰的精致细腻程度,一方面就来自驾驶质感,而噪音和振动控制是驾驶质感的一部分,是驾驶者每天都要面对的,这方面的优秀表现要比良好的动力表现对驾驶者更有意义。我给MKX的噪音和振动控制打80分,让人满意。下面来看看噪音测试成绩,就成绩来说,MKX的表现似乎没有感受那么好,算是正常水平。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怠速时的车内噪音值非常低,我们测试得到噪音值为36.1分贝。中高速行驶时可以感受到风噪和胎噪,不过也不算扰人,60公里、80公里和120公里时速下车内噪音分别是59.4、60.7、66.1分贝。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