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丰田全新普锐斯参数配置曝光

发布日期:2015/10/15
来源:爱卡汽车网/ 本站编辑

近日,丰田汽车发布了全新一代普锐斯的部分参数和配置,并宣布新车将于12月正式发售。

小贴士:普锐斯是丰田旗下首款混合动力车型,全新普锐斯是其第四代车型,新车于上月法兰克福车展正式发布。

普锐斯

普锐斯

   新一代普锐斯基于丰田全新的全球车型平台(TNGA)打造而来,在轻量化和零部件的通用化方面有了较大进步。外观夸张犀利,极具攻击性,内饰富有科技感,并有很多颇为用心的细节设计。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40mm、1760mm以及1470mm,轴距为2700mm。相比老款,轴距保持不变,长度增加了60mm,宽度增加了15mm,高度则降低了20mm。

全新普锐斯法兰克福车展静评

普锐斯

   新车低重心的设计使得前座乘员的就坐位置下降59mm,驾乘感受更加舒适,同时在隔音以及NVH方面做了大量优化,车厢内的静谧性将会有更出色的表现。同时,由于电池组设计在后座下方,因此后备箱空间有所提升,由现款的446L提升至502L。

普锐斯

普锐斯

   动力方面是此次公布的重点信息,新车将搭载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包括一台代号为2ZR-FXE的1.8L汽油发动机,和一台配备了锂离子或镍氢电池的电动机。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72kW,最大扭矩为142Nm,其热效率高达40%,而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53kW,最大扭矩为163Nm。而新车还首次搭载E-Four(电动四驱)系统,可在积雪道路上辅助车辆正常起步,行驶稳定性更加出色。

丰田全新普锐斯官图 法兰克福车展亮相

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碰撞安全系统、车道偏离警示系统、远光灯自动控制系统、智能间隙声纳系统、智能停车辅助系统以及盲点监测系统等。

   编辑点评:普锐斯可以说是迄今为止最为成功的混动车型,前三代的普锐斯已经在80多个国家和地区售出了350万辆,但其在中国的市场表现可以用惨淡来形容,归根结底还是因为价格,若新一代普锐斯不能享受国家补贴,市场表现仍然不被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