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用车养车 > 正文

别让灯光喇叭成为摆设

发布日期:2015/10/22
来源:爱卡汽车网/ 本站编辑

   行车中遇到前方车辆有异常情况要如何告诉他?经常被对向来车的远光灯晃要如何处理?后车跟的太近又该怎么办呢?在日常行车过程中,我们应该了解汽车语言,规范自己的驾车行为,这不仅能改善交通环境、减少行车事故,而且也有助于缓解交通拥堵问题。喇叭、灯光,好比行驶过程中的眼睛和嘴巴,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如何通过这两个“器官”来提醒对方。

汽车语言

●灯光

   通常在车辆密集且照射条件充足的城市道路,远光灯不常被用到,但可以作为语言来代表驾驶员表达意思。灯语的使用虽说没有法律明文规定,但代表的意思已是约定俗成,下面是一些常用灯语代表的含义。

1.远光灯晃两下表示提示对方

   当遭到对向车辆刺眼的远光灯照射时,我们可以用闪两下远光灯来的方式提示其切换为近光灯。如果对方依然开着远光灯,我们就需要减速慢行,必要时停住车也可以,等其驶过后再恢复行使。切记,千万不要“以牙还牙”长开远光灯对闪!

汽车语言

汽车语言

2.远光灯晃三下表示提示其它车辆有异常

   路上行驶,如果遇到前方车辆出现问题时就需要我们去提醒,比如前车后备箱门没关好或轮胎有问题等等。希望驾驶员朋友们最好不要有“自扫门前雪”的想法,因为车辆的一点小事很有可能造成严重后果。

汽车语言

汽车语言

   需要注意的是,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不要连续不停地闪远光灯,因为这会让对方觉得你有极大的负面情绪。这会给前车驾驶员带来紧张和害怕,给行车安全带来很大隐患。

3.双闪两下表示谢谢

   当您打开转向灯需要并线时,后车礼貌的减速让行,当完成并线以后,希望您也能感谢后车的司机,我们可以将双闪灯打开闪烁两次来表示谢意。

汽车语言


首页上一页
1
23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