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四款中国品牌三厢车对比

发布日期:2015/10/30
来源:爱卡汽车网/ 本站编辑

   在现在的中国品牌市场上,吉利和长安两大集团占有主导式地位,尤其在火热的紧凑级市场上,其旗下的新帝豪和逸动两款车型最具代表性。正当它们彼此竞争激烈的时节,东风风神新A60脱颖而出,想在前三甲中力争一席之地,而今天我们就给新A60找来了新帝豪三厢、逸动和众泰Z500,看看新A60能否在这个敌手满天下的市场中杀出重围,与帝豪和逸动并驾齐驱?那就请您跟随我们的步伐,一起去比较这四款车之间的差异吧。特别说明的是,我们在查阅了各个车系的售价及配置,以及市场情况,最终选定了四款在8万元左右最具性价比的车型进行对比。

四款中国品牌紧凑级三厢车对比


价格对比
车型官方指导价(万元)
新A60 1.4T手动尊贵型8.17
逸动 1.6L手动豪华型国IV7.99
新帝豪三厢 1.5L手动向上版7.98
众泰Z500 1.5T手动豪华型8.2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外观方面

   车型一:东风风神新A60 1.4T手动尊贵型

   此次东风风神新A60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外观比老款更加沉稳时尚,三条幅中网变得细长,并配以镀铬装饰条,卤素头灯造型新颖。而多条辐轮圈略显前卫动感,尾部造型大气,整体设计很符合大众口味。配置上,有可完全开启的天窗、日间行车灯等,比逸动和Z500丰富一些。

东风风神2016款风神A60配图为1.5L手动豪华型,与1.4T车型相差天窗和日间行车灯。

东风风神2016款风神A60东风风神2016款风神A60

   车型二:逸动 1.6L手动豪华型国IV

长安逸动在外观造型上显得比新A60平淡许多,同样采用了三条幅中网配以镀铬饰条,四边形的卤素大灯并没配备透镜,在照明效果上不如新A60清晰,而尾部样式略显年轻气息。配置上,比新帝豪三厢少了日间行车灯和便利的自动头灯功能,但多了前雾灯,而比众泰Z500多了可完全开启的天窗,同样却少了日间行车灯,发现两款车型配置水平相近。

长安乘用车2015款逸动长安逸动造型平淡,配置水平也比较一般。

长安乘用车2015款逸动长安乘用车2015款逸动

   车型三:新帝豪三厢 1.5L手动向上版

吉利新帝豪三厢双条幅中网与卤素大灯连为一体,并经过熏黑处理,又与车身侧面硬朗的腰线搭配一起很有运动气息,很适合那些追求运动感的成熟人士拥有。而车尾采用了和前脸相似的设计理念,力求动感造型。在配置方面,新帝豪三厢的配置水平与新A60相似,值得一提得是新帝豪三厢是在四款对比车型中唯一配备了自动头灯的车型,在便利性上占有一定的优势。

吉利汽车2014款新帝豪三厢配图为1.3T手动精英型,与1.5L手动向上版外观无明显差异。

吉利汽车2014款新帝豪三厢吉利汽车2014款新帝豪三厢

   车型四:众泰Z500 1.5T手动豪华型

   外观方面,众泰Z500的前脸采用了双条幅式中网设计,大灯造型细长有神,搭配起来很显大方,车身侧面线条流顺,尾灯样式犀利时尚,整体感觉时尚前卫中带有成熟稳重感。但配置上,众泰Z500表现一般,不尽人意,是此次参与对比车型中唯一没有配备天窗的车型。

众泰汽车2015款众泰Z500众泰Z500外观年轻成熟感较为强烈。

众泰汽车2015款众泰Z500众泰汽车2015款众泰Z500


基本数据及外部配置对比
车型新A60 1.4T手动尊贵型逸动 1.6L手动豪华型国IV新帝豪三厢 1.5L手动向上版众泰Z500 1.5T手动豪华型
长(mm)4680462046314750
宽(mm)1720182017891810
高(mm)1515149014701490
轴距(mm)2700266026502750
天窗-
天窗最大开启程度完全开启完全开启完全开启-
前雾灯-
日间行车灯-
自动头灯---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从外观造型设计和配置上看,我们发现新A60采用新的样式造型,彰显时尚大气感,配置也相对丰富;逸动外观设计较为平淡,并没有亮点,配置水平一般;新帝豪三厢外观动感前卫,应该更受年轻人的喜欢,配置也比较丰富,配有自动头灯这个便利功能;而众泰Z500外观设计也显得有年轻气息,但与新帝豪不同的是,没有走运动路线,却是相对沉稳成熟的风格。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