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对比宝马7系/奔驰S级/奥迪A8L

发布日期:2015/11/12
来源:爱卡汽车网/ 本站编辑

   《射雕英雄传》中郭靖、黄药师、洪七公的第二次华山论剑不分高下,实际以平局收场。反观如今大型豪华车亦是如此,看似宝马新7系来势汹汹,但再迎老对手奔驰S级和奥迪A8L,也并没有十足的胜算,“黑科技”虽然玩转到位,但“汽车发明者”奔驰不会让你轻易实现“开宝马”就“坐宝马”的,奥迪在中国耕耘30年,是真正拉开中国豪华车市场序幕的品牌,对市场的理解更加透彻,ABB三个品牌相互之间脱离哪一个谈竞争都是无力的,所以我们放下热忱,报以冷静,客观的重新看待宝马新7系、奔驰S级、奥迪A8L的优劣。

BBA三车


车型指导价对比
车型厂商指导价(万元)
宝马7系740Li 领先型118.80
奔驰S级 S320L 豪华型110.80
奥迪A8L 50 TFSIquattro豪华型122.2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各品牌的车型或进行由下至上的换代,或进行由上而下的变革,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其各自高端车型都是一扇窗,透过这扇窗你能洞见整个品牌产品的走向,宝马新7系的智能钥匙,从年初CES展会亮相,到10月中旬随着新7系上市正式步入应用,相信这款有2.2英寸屏幕的钥匙,会逐步下探到中端车型。再看代号为W222的第十代奔驰S级,“魔术车身”系统能提前预知道路情况,对悬挂做出相对调整,率先装配的香氛喷雾发生器在日后也进行了技术下沉,投放在全新C级上。奥迪A8L当时的LED车灯技术无疑是其亮点,也成为奥迪家族中拥有最复杂LED车灯的车型,而如今LED技术不仅被奥迪大量应用,在汽车行业也已被广泛普及。

   车身及外部对比

   车型一:宝马7系 740Li 领先型

   脱其外表宝马新7系创新性的在行政级别车型上使用高强度碳纤维内核车身,比传统钢制材料轻约50%、比铝制材料轻约30%,也使得新7系相比上一代减轻130kg。突出宣传的激光大灯虽不是标配,但全部可以选装,激光大灯不仅有更强的光亮程度,耐用寿命,同时能更好的进行智能控制。自适应远光可以根据道路不同,对光亮范围、远近、强弱进行变换,当然这一技术并不是首创,只不过激光大灯能让其照射范围更加深远。

宝马(进口)2016款宝马7系新7系创新性的在行政级别车型上使用高强度碳纤维内核车身。

宝马(进口)2016款宝马7系宝马(进口)2016款宝马7系

   作为宝马旗舰车型,新7系自然拥有专属标志,车侧翼子板处的镀铬装饰就是较为明显的一处,并与侧裙镀铬条连为一体,更显品质。车侧迎宾光毯相比其他品牌车型的照亮面积更大,上下车的“仪式感”更强。前后车灯造型都较为经典,只不过在细节方面进行少许变化,更加顺应时代的发展。

宝马(进口)2016款宝马7系宝马(进口)2016款宝马7系

宝马(进口)2016款宝马7系宝马(进口)2016款宝马7系

   车型二:奔驰S级 S320L 豪华型

   一种车型如果被赋予灵魂,那么它的气质是很难被扭转的,在各家车型都尽量用“大嘴”的形式呈现整车气势之时,奔驰S级却不需要刻意诠释,就有一种王者归来的感觉。车头立标、虎头格栅、圆滑线条,让奔驰难能可贵的在不追随潮流的同时,保持着优雅姿态。不过话说回来S级从不需要追随,引领才是它的目标。

奔驰(进口)2014款奔驰S级奔驰在外形上保持着优雅姿态。

奔驰(进口)2014款奔驰S级奔驰(进口)2014款奔驰S级

   采用全LED照明元件的前后车灯线条更加飘逸灵动,单看形状就有很高的辨识度。同时也配有配智能照明系统,与同向或对向车相遇时,远光可自动关闭,会车过后便可重新开启,避免使对向车辆造成眩目。车身虽然使用大量铝制材料,但从减重效果上已不及宝马新7系的高强度碳纤材料。

奔驰(进口)2014款奔驰S级奔驰(进口)2014款奔驰S级

奔驰(进口)2014款奔驰S级奔驰(进口)2014款奔驰S级

   车型三:奥迪A8L 50 TFSI quattro豪华型

   “灯场”的名号不是白叫的,奥迪A8L率先全面采用LED技术,后来旗下的中端车型开始慢慢配备,再到后来的矩阵式全LED大灯也随之衍化形成,正是奥迪的带领下,各家品牌纷纷玩起“灯具”。不得不说奥迪对国人的审美拿捏的很到位,当初的“大嘴”设计一鸣惊人,到现在其他厂家纷纷效仿,得承认这方面奥迪走在国内前列。

奥迪(进口)2015款奥迪A8LA8L的矩阵式全LED大灯造型漂亮。

奥迪(进口)2015款奥迪A8L奥迪(进口)2015款奥迪A8L

   A8L采用日行灯和转向灯为同一光源的设计,转向灯开启时日行灯自动熄灭,并且较有新意的是转向灯采用动态响应,也就是LED发光模块从内向外依次点亮,形成擦拭的效果。A8L侧身虽显古板,但是气派,以至官车地位无人撼动,当然目前受制于政策,这一形象也将慢慢被削弱。

奥迪(进口)2015款奥迪A8L奥迪(进口)2015款奥迪A8L

奥迪(进口)2015款奥迪A8L奥迪(进口)2015款奥迪A8L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