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行情 > 正文

中石化在浙江全省提前供应国Ⅴ油品

发布日期:2015/12/1
来源:余姚汽车网/ 余姚汽车网

中国石化开始在浙江地区新一轮国Ⅴ油品置换,12月1日,浙江省的中国石化所属加油站将提前供应国Ⅴ油品。按年消耗2000万吨车用汽柴油计算,升级后,浙江全年可减少汽车尾气硫排放800吨

记者从中国石化获悉,中国石化浙江省所属加油站正提前供应国Ⅴ标准汽、柴油,从12月1日起开始挂牌销售,比国家规定时间提前整整1个月,这意味着省内供应的汽、柴油质量达到了国际主流、国内最高标准。此前,2014年9月开始,中国石化在杭州、嘉兴、湖州等浙北3市加油站率先挂牌供应国Ⅴ标准汽油和国Ⅳ标准车用柴油;2015年1月1日,浙江地区全面供应国Ⅳ标准车用柴油。

为了改善环境、促进绿色发展,国务院发改委等七部委联合发布了加快成品油质量升级工作方案,要求2016年1月1日起,东部地区11个省市(北京、天津、河北、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和海南)全面供应符合国Ⅴ标准的车用汽、柴油。

为保障本次升级需要,作为浙江成品油生产和供应的主渠道,中国石化所属镇海炼化和浙江石油密切沟通协调,组织油品生产和运输,提前组织实施了国Ⅴ汽柴油的升级置换工作。镇海炼化积极做好生产、储运、质量检验、运输等各环节工作,确保国Ⅴ车用汽柴油保质保量供应。浙江石油积极协调组织物流运输,发挥甬杭、甬绍金衢等成品油管道优势,精心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