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十三五”期间浙江国省道也要建服务区

发布日期:2015/12/2
来源:浙江在线/ 余姚汽车网

记者从浙江省公路局了解到,“十三五”期间,浙江的公路总投资将达到4000亿元,路网会更加密集,高速公路和国道、省道公路的路况更好,行车速度也更快。普通国道、省道也会根据实际情况,像高速公路一样设置服务区。

  浙江省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洪秀敏认为,“十二五”期间,浙江交通的发展虽然取得了显著成绩,但发展得还不够快,未来5年的发展目标是明确的,即“5411”,包括五大建设、四大交通走廊、一万亿元综合交通投入和一小时交通圈。

“十三五”期间

浙江将投4000亿发展公路

  浙江省公路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全省“十三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和任务已经基本明确了,主要是几个方面工作。

  最基础的是“十三五”期间浙江公路发展规划的编制,目前主要内容包括“双十双千”和美丽公路“五个一万”项目。这两个项目全部完成,总投资将达到4000亿元。

  根据《浙江省创建美丽公路“五个一万”工程实施意见》,到2020年,浙江将新建改建国道、省道2500公里,完成国道、省道维修整治10000公里,农村公路等级提升10000公里,农村公路维修20000公里,完善公路安保设施10000公里。

  “双十双千”包括建设20个公路项目,建成1000公里高速公路,完成千亿以上投资。

  此外,根据省委书记夏宝龙在调研交通运输工作时的讲话内容,“十三五”时期,交通基础设施不仅要适应于经济社会发展,还要适度超前于经济社会发展,要随着产业的规划发展交通,建成都市经济、海洋经济、开放经济、美丽经济“四大走廊”,提前谋划一批、加快前期一批、集中开工一批、提前建成一批。

浙江的盘山公路


高速和普通道路将提速

适时建设普通道路服务区

  未来五年,浙江的高速公路和普通国道、省道要进行提速,至于提多少,目前还在研究中。道路条件好的,比如现在已经加宽的公路,标准要提高一档,车速也会提高不少。目标是实现地市与所辖的县市区之间、县市区和所辖的乡镇之间全部可在一小时内到达。

  省公路局人士表示,每当节假日高速公路免费出现拥堵的时候,如果国道、省道可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有一个较高的限速,其实可以分流不少车流。

  在提高限速的同时,高速服务区等公路服务也要提升质量,让大家愿意进入服务区休息,避免疲劳驾驶。值得一提的是,正因为服务区在客观上能避免司机疲劳驾驶,“十三五”期间浙江的国道、省道也会视情况修建服务区。

  为了加快车辆通过收费站的速度,未来五年浙江还将加快推行ETC的安装,5年后预计用户将达到300万户。

  今后还将建设智慧公路应急保障体系建设,把应急处置、路网监控、决策服务、公众服务合并在一起,构建省、市、县联动的公路应急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