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好开的美国大佬 测林肯MKX 2.0T尊雅版

发布日期:2015/12/5
来源:余姚汽车网/ 余姚汽车网

在前不久,我刚向大家推荐了四款美系中大型SUV,林肯MKX就位列其中。诚然,在国内汽车市场能买到的纯进口美系SUV其实并不多,而凑巧的是,这些品牌好像互相说好了一样,引进的每款车取向都有些差异。这其中,林肯MKX的排量并不算高,尺寸也不大,外观造型倒是很有特点,看过一次就能记得住。不过它留给我们印象最深的则是驾驶品质,这台SUV真的是太好开了!

汽车之家

  由于前不久我们刚对搭载2.7T发动机的MKX进行了测试,并且在此前我们也对它进行了非常详细的静态评测。所以本文我们先从这台2.0T MKX的动态感受说起。

● 动力系统及底盘悬架:

  本次测试的林肯MKX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到253马力,峰值扭矩为378牛·米,相较比小一号的MKC上那台2.0T发动机,参数略有增加,毕竟MKX的尺寸更大,整备质量也更重一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只能算得上中规中矩,毕竟在这个级别不少SUV车型都配备了双离合、以及8速、9速变速箱了。底盘方面,MKX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配备适时四驱系统,中央差速器为多片离合器结构。

● 驾驶感受:

  253马力的发动机拖动这台重达2吨多的SUV并不算费劲,油门踏板的响应也很合拍。并不会产生“小马拉大车”的感觉,当然了,你若要追求多么强烈的推背感那就只能抱歉了,毕竟这也不是这台MKX的职责范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变速箱的表现矜矜业业,为了确保最佳的燃油经济性,正常驾驶时,发动机的转速会尽量抑制在2500转以内。升挡的动作非常轻柔,如果不盯着转速表看很难察觉这时已经完成了换挡。在动力总成的匹配上MKX表现的相当不错。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至于S挡,我倒是觉得在这台MKX上有些多余,首先撇开动力不说,如果你在路上见到一台飞速疾驶的MKX本来就略显违和,毕竟这类中大型SUV还是适合四平八稳的在路上开着。另外,从直观感受来看,按下S挡后的效果也只不过是变速箱的换挡时机更晚一些,油门响应并不会灵敏太多,虽然说253马力已经不算小了,但毕竟车身重量摆在那儿。还是那句话,如果要追求多么激情澎湃的驾驶感受,还是别考虑这台2.0T的MKX了。

  在之前参与协助测试MKC的时候,那台车非常柔韧的悬架表现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果问我40万内哪款车坐着最舒服我会毫不犹豫的把这一票投给MKC。因此在测试这台MKX前,我也抱着同样的看法,然而在开过了几个减速带,走了几次烂路之后,我的想法完全则完全改变了。

汽车之家

  MKX的的悬架相比MKC硬了不少,在走烂路时候车内乘客能感受到明显的纵向抛离感,相信很少会有乘客喜欢这种感觉,也可能是之前MKC实在太舒服了,让我对MKX的期望值有些高。总之,它的底盘调校与大多数欧系SUV比较相似。

汽车之家

  当然了,所有事物都有相对的一面,MKX由于悬架调校的比较硬,在过弯时的姿态保持非常好,侧倾并不明显。毕竟中大型SUV的操控性大多都好不到哪儿去,MKX则力求在过弯时能带来平稳的驾驶感受,也算是弥补短板了。

汽车之家

  制动系统的调校也非常合脚,对于首次接触这台车的驾驶者非常友好,你并不需要花时间去琢磨我究竟得怎么踩刹车才能把这个大家伙按照我的想法停下来。外加线性的油门响;韧性十足的悬架系统,虽然它的舒适性或许不是最好的,但论驾驶品质,MKX绝对属于上乘。


首页上一页
1
23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