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主学堂 > 正文

教你一分钱不花修复车漆划痕 可打蜡修复

发布日期:2015/12/7
来源:余姚汽车网/ 余姚汽车网

一辆汽车最容易受伤的是什么?很多车友可能以为是机油,空滤什么的,都错了。最容易受伤也是最经常需要保养得是车漆。

现在交通那么拥堵,再加上那么多新司机上路,难免追尾剐蹭。这个时候最伤的就是车漆了。那车漆上了以后,怎么做修复呢?

其实根据车漆伤的不同程度,可以适当选取不同的修复方法,并不是每一次都需要成千上百元的。

一般根据碰撞剐蹭的严重程度,大体可以分为3个等级和3种修复方法:1.车身轻微刮花,2.伤及车身面漆,3.伤及车身底漆甚至出现变形。

1.车身轻微刮花

轻微刮花的漆面的损伤的多是在面漆的表层,不会很深,这个可以通过打蜡完全修复,并不会留下不好的漆面。打蜡的费用不会很贵,如果你和维修店的师傅关系好,不是严重损伤的话,他还可能免费把你处理一下。

2.伤及车身面漆

如果刮痕比较深,甚至部分面漆被刮掉,但没有伤及底漆也没有严重的变形,也可以通过打蜡来较好地恢复漆面。

如何判断是否伤及底漆? 如果车身不是白色,观察车身刮痕的颜色,如果刮痕颜色和车身漆面颜色一致,则表明没有伤及底漆;如果车身为白色,由于底漆一般是白色的,判断底漆是否刮伤就需要专业的喷漆师傅检查了。

3.伤及车身底漆甚至出现变形

如果车身不是白色,观察车身刮痕的颜色,如果刮痕颜色和车身漆面颜色不一致,这说明刮伤已经伤及底漆。要修复这种漆面损伤,就需要把相应部位的车漆磨掉,然后进行钣金修复,最后重新喷上各层的油漆。这个费用比较高,主要依据变现的程度,钣金的面子,具体的车型和车漆的品质定价。低的200元左右,高的可能高达上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