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宝马/百度推自动驾驶技术

发布日期:2015/12/11
来源:余姚汽车网/ 余姚汽车网

日前,宝马与百度合作以宝马3系GT为基础研发的自动驾驶汽车在城市、高速混合道路上进行了成功的测试。未来,双方还将推出所有传感器整合在车身内部的实验车辆,从硬件系统上更加贴近量产车的空间和功能,进一步完善车辆、HAD高精度地图等系统在实际道路环境中的测试。

汽车之家

  据了解,宝马于2014年9月开始与百度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推进高度自动化驾驶科技在中国的研究发展,而这台3系GT测试车在没有驾驶员干预的情况下,在北京自动完成跟车减速、转向、超车,上下高速公路匝道等一系列动作。

汽车之家

  目前这台测试车上整合有宝马提供的车身内部传感器和车辆控制接口,宝马同时为行驶安全控制系统提供技术支持;百度负责提供高精度地图、车辆定位、环境感知、控制系统等自动驾驶决策与控制模块。据悉,百度自主采集和制作的高精度地图记录有完整的三维道路信息,能在厘米级精度实现车辆定位。测试车辆通过物体识别技术和环境感知技术,配合高精度地图,即可实现车辆探测、识别、跟踪、外界物体距离和速度估计、路面分割、车道线检测等功能,实现自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