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三星电子成立汽车事业部 LG电子股价下跌

发布日期:2015/12/14
来源:余姚汽车网/ 余姚汽车网

综合外电报道,当地时间星期三,韩国三星电子公司宣布将成立汽车电子部门,进入汽车领域与苹果等公司展开竞争。

三星表示,在近期阶段,该部门将主要集中于娱乐信息系统以及自动驾驶系统,并且加强与附属公司的合作。新部门将由公司执行副总裁Park Jong-Hwan管理,其此前曾掌管三星家电的电机与压缩机产品。

三星的主营业务包括手机、半导体、芯片、冰箱以及其它家用电器,但近年来其高端智能手机的业务正在不断缩水。而目前全球车企都在高端车型上扩大娱乐系统、车内无线连接、高端安全配置等的应用,对芯片的需求也在增长。

早在2013年,三星的本土竞争对手LG电子已经成立了汽车部件业务部,希望能够开拓新的业绩增长点。今年10月份,三星电子已经与通用汽车签订新的合作协议,将为其新电动车供应11种关键部件。

三星宣布进军汽车业之后,周四集团旗下三星电机的股价涨了4%,三星SDI涨了0.8%,三星电子则上涨了2%。与此同时,由于资本市场预计LG电子将面临的竞争会加大,后者当天的股价下滑了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