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柴油门”后续 保时捷向奥迪索要罚金

发布日期:2017/10/12
来源:余姚汽车网/ 余姚汽车网

深陷“柴油门”的保时捷最近有了新打算,他们或将向奥迪索要2.35亿美金,用于支付“柴油门”带来的巨额罚金。目前暂不清楚奥迪是否会支付这笔费用,以及保时捷是否会就此事诉诸法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早在2015年,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曾被发现在柴油车的排放测试中采用软件作弊手段逃避检测,由此引发了轰动一时的大众“排放门(柴油门)”事件。时隔两年,今年7月,德国交通部长多布林特宣布:保时捷卡宴3.0L柴油版车型也被发现装有废气清洁设施的自动关闭装置,该装置可以在车辆在接受排放测试时自动开启废气清洁装置,而在行驶中自动关闭。

汽车之家

  后经检察院调查该情况属实,保时捷被判处2.35亿美元罚金,并宣布在欧洲找回2.2万辆涉事车辆。至此,大众集团因此事带来的罚金总额已经接近300亿美金了。300亿……切~对我来说就是个数字而已……

汽车之家

  然而事情还没结束:卡宴3.0L柴油版搭载的是大众旗下子公司——奥迪的V6 3.0L TDI柴油发动机。此前奥迪也曾被查出同样问题,这么一来就有意思了……

汽车之家

保时捷心想:本打算买现成的能省一笔开发费用多赚点钱,结果还倒贴进去两个多亿!就是买别人家东西要钱,买你家东西要命呗?于是越想越窝火,最后一纸诉状决定让奥迪承担这2.35亿美元的罚金。

汽车之家

  说了这么多,捅出大篓子的作弊软件到底怎样一个黑科技呢?其实也并没有多神秘,一直以来在检测厂验车过程中都有这种猫腻存在,比如摘空滤(增大进气量)、摘曲轴箱通风管(避免机油蒸汽参与燃烧)等。只不过这些小猫腻需要内外勾结,而“柴油门”事件中EPA(美国环境保护局)可不会跟你干这事儿。所以大众集团的手段不得不更高明一些。

汽车之家

  作弊这事儿,其中最重要的环节就是识别车辆工况,即由车载电脑识别出目前车辆运转是在接受EPA测试,而非正常行驶。在此次事件查出的作弊软件中,有一款软件会通过检测方向盘转动角度来判断车辆工况:当方向盘转动角度不足15°时,作弊软件会以燃油经济性最佳的状态工作,超过15°时便关闭作弊软件。

汽车之家

  另一款比较简单的作弊软件是通过时间来控制的:在汽车启动后的22分钟内,软件会命令发动机以燃油经济性最优状态工作,超过22分钟后便恢复正常,而EPA的排放检测过程通常不会超过2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