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涉及轻型商用车 江淮大众再签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7/11/28
来源:余姚汽车网/ 余姚汽车网

11月27日大众汽车集团与江淮汽车就计划共同研发、销售多用途汽车(包括但不限于皮卡、MPV、电动商用车等)车型,正式签署谅解备忘录,确定将共同探讨潜在的合资企业模式。

汽车之家

  根据双方公布的消息来看,未来二者在确定新能源汽车领域合作后将进一步深化,提出共同在多用途汽车领域优势互补。二者计划成立新的合资公司,致力于内燃发动机车型和新能源汽车的研发、销售工作。而目前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大众轻型商用车(LCV)将代表大众汽车集团担任重要角色。

  该合资企业将由三方共同持股,其中,江淮汽车持有50%的股份,大众汽车集团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共同持有50%的股份。新的合资企业计划落户于江淮汽车所在地安徽省合肥市。

汽车之家

大众(进口) 迈特威 2018款 2.0TSI 四驱尊享版 7座大众(进口) California XXL 2017款 Concept

『大众旗下部分轻型商用车』

  目前大众轻型商用车,在海外生产包括迈特威、凯路威、California、Crafter等在内的多种商务、轻型商用车型,而江淮在轻型商用车方面在国内市场也拥有这一定的占有率,未来二者在这一领域强强合作,从而获得中国市场的更多份额。除了刚刚公布的江淮大众轻型商用车合作之外,雷诺也与华晨打成了商用车合作协议,未来到2022年,华晨雷诺计划达到15万销量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