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新里程碑 上汽大众新能源工厂开工建设

发布日期:2018/10/19
来源:余姚汽车网/ 余姚汽车网

 2018年10月19日,上汽大众新能源工厂开工建设仪式在上海正式举行。这座新工厂坐落于上海安亭,用于投产大众、斯柯达、奥迪等品牌纯电动车型。据悉,新工厂建设总投资为170亿元,其将在2020年10月正式建成投产,设计产量30万辆/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上汽大众新能源工厂简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工厂效果图』

地址:上海安亭
项目产能:30万辆/年
投产时间:2020年10月
预计生产车型:大众集团MEB平台纯电动车型,涵盖大众、奥迪等品牌

  上汽大众新能源工厂占地面积40.56万平方米,是大众汽车全球首个专门生产MEB平台纯电动车型工厂,该平台也是大众汽车全新一代专为纯电动车打造的平台。在自动化方面,工厂采用超过1400多台工业机器人;工厂将大规模使用AGV小车,采用RFID人工智能识别技术,并利用AR/VR技术对员工进行培训和认证;采用27项环保、节能技术,致力于降低关键环境指标。

● 大众MEB平台简介

  2018年初,大众乘用车中国CEO冯思翰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众MEB纯电动平台在2020年实现国产化后的头两年当中(2020-2022年期间),将会有8款MEB平台车型实现国产(含一汽-大众MEB工厂产品),同时还有3款MEB平台新车将以进口形式引入。不久前,大众汽车官方也公布了全新MEB纯电动平台的更多参数和信息。按照计划,大众MEB平台纯电动车型的年产量将在2025年达到100万辆/年。

汽车之家

『I.D.概念车家族』

  大众此前已经发布了多款I.D.系列纯电动概念车型,车型类别涵盖了两种尺寸的轿车、SUV、MPV等,这些车型后续的量产版本都将基于MEB平台打造。大众也宣称,该平台是世界上第一个专为生产大批量电动车而设计的纯电动车平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大众MEB平台实物图』

  考虑到消费着不同的承受能力,大众将针对MEB平台车型提供48kWh和62kWh两种电池容量供选择,在WLTP全新标准下,两种容量的电池组可为带来约280-480km范围的续航里程。在稍晚的时间结点,大众还会为部分旗舰纯电动车型推出82kWh电池组。据了解,MEB平台车型的基础版本均将采用后轮驱动布局,即在模块化的后桥总成内放置一台驱动电机,便于实现50:50的前后桥配重比。此外对于高配车型,MEB平台也支持在前桥增加另一台电机而轻松实现双电机四驱的操作。

汽车之家

『大众MEB平台实物图』

  在充电方面,所有MEB平台车型将标配100kW快充功能,同时部分车型还将支持125kW的快充功率。此外,大众还计划为所有MEB平台车型提供“备用感应充电”功能,在遇到自然灾害等紧急情况时,车主可以利用车辆的这一功能为一些救生设备充电。

汽车之家

『大众MEB平台实物图』

  智能化方面,MEB平台采用了名为E3的端对端架构,其允许车辆进行OTA升级更新;另外三个全新的核心处理器ICAS1、ICAS2和ICAS3则将被分别被使用到车辆传感器、HMI和安全系统上。MEB平台车辆的尺寸还可根据需要进行调整,轴距、轮距的可调整幅度非常大,因此,极强的灵活性使其既能够诞生I.D.概念车这种紧凑型车级别产品,也可以产出I.D. Vizzion这类大型轿车,以及I.D. Buzz、I.D. Crozz这类MPV及SUV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