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量产车载产品 百度与一汽集团合作深化

发布日期:2018/10/24
来源:余姚汽车网/ 余姚汽车网

  百度和一汽集团合作取得新进展。10月23日,一汽集团控股子公司一汽轿车(000800.SZ)发布公告称,将与百度在语音、语义、图像、AR导航等车载产品领域开展基于量产的深度研究合作,建立百度-奔腾DuBest智能网联联合实验室。

汽车之家

  一汽轿车表示,双方合作有利于充分共享各自的优势资源,提升一汽轿车整体的市场竞争力及百度产品的核心能力。具体合作内容包括:基于百度生态,打造一汽轿车专属的车联网服务;基于一汽奔腾D-Life和小度车载OS,联合打造开放的车联网生态平台;以百度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开展前沿技术探索。

  D-Life是一汽奔腾自主研发的智能车载系统,该系统已搭载在奔腾X40上,未来,将陆续在一汽奔腾全系车型上搭载。

一汽奔腾 奔腾X40 2018款 网红版 1.6L 手动豪华型

『奔腾X40』

  双方将以联合实验室形式开展以三年为一个周期的合作,第一阶段为:2018-2020年。第一阶段各项合作顺利完成后,经双方协商一致可以重新签署第二阶段合作协议。

  2017年7月,百度曾与一汽集团签署合作协议,一汽集团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加入Apollo生态。双方曾表态,将在车联网产品、自动驾驶、品牌推广及创新营销、云服务等领域展开多维度的深入合作。在车联网方面,百度DuerOS、CarLife等智能网联解决方案将与一汽集团车载系统的融合,为用户提供车内一站式服务。此外,双方还将在在高度自动驾驶方面展开合作。

  在去年4月推出Apollo计划后,百度正在积极推动该计划落地。百度先后与福特、宝马、戴姆勒、长安、长城等多家车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汽车之家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4日,百度CEO李彦宏在“百度AI开发者大会”现场宣布,百度与金龙客车合作L4级量产巴士“阿波龙”正式下线,这也是全球首款L4级量产车。首批生产100辆车,计划在北京、雄安、深圳、福建平潭、湖北武汉、日本东京等地开展商业化运营。

  当前,车联网已成为BAT互联网巨头争夺的高地,除了百度外,阿里和腾讯也在拓展车企朋友圈。阿里已和上汽集团结成深度合作伙伴,阿里旗下的斑马系统已搭载到荣威RX5、名爵6、名爵ZS等车型。腾讯也和长安、宝马、广汽等车企合作,探索数字服务和技术方面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