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16家银行/万亿授信 一汽将发力新能源

发布日期:2018/10/25
来源:余姚汽车网/ 余姚汽车网

 据中国一汽官方消息,日前中国一汽与国家开放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16家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各银行给中国一汽意向性授信共计10150亿元。中国一汽未来将与各银行在融资业务、现金管理、国际金融业务、新能源、智能网联等新业态领域,以及红旗品牌支持等方面进行合作。

  不过,意向性授信并不代表企业能从银行手里获得的最终贷款,实际发放贷款,仍需经过一系列内部评级和审批流程。

汽车之家

  与此同时,10月23日,一汽集团控股子公司一汽轿车发布公告称,将与百度在语音、语义、图像、AR导航等车载产品领域开展基于量产的深度研究合作,建立百度-奔腾DuBest智能网联联合实验室。双方将以联合实验室形式开展以三年为一个周期的合作。

  一汽集团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等领域布局早已有之。自2018年以来,一汽集团更是进一步明确了其在新能源和无人驾驶领域的发展规划。1月8日,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在新红旗品牌战略发布会上宣布,红旗要在2025年实现具备L5的自动驾驶的能力,到2023年红旗要实现全面电驱化,2028年一汽旗下所有的乘用车全面实现电驱化。

  在1月21日举办的2018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一汽集团总经理助理董海洋也表示,一汽力争到2021年进入中国新能源汽车销售的第一阵营,即前五名;10月10日,一汽与航空工业集团签署协议,双方将在虚拟现实技术、汽车零部件以及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此外,今年6月,在拜腾南京总部启用仪式上,有消息称一汽集团作为领投方为拜腾注资2.6亿美元,占其B轮总融资额度的50%左右。

  此次与16家银行合作,旨在加速上述目标和布局的实现。据了解,此次与中国一汽战略合作签约银行包括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中国光大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广发银行、吉林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