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一汽-大众“探岳”上市丨售价:18.88-31.98万元

发布日期:2018/10/29
来源:余姚汽车网/ 本网编辑

在过去的几年里,傲视市场的德国大众集团在火热的全球SUV领域中显然存在着明显的短板。产品线较为单一,并且也没有形成一个牢固的产品支撑。于是,从2014年开始,大众集团开始重新规划其SUV的产品序列,但天平却倾向了进口大众和上汽大众。

按不住寂寞的一汽-大众,在今年7月份推出了首款SUV T-ROC探歌后,今天又为国内消费者带来了一款全新的SUV——TAYRON探岳。

“探岳”二字中,大家或许都感受到了这款车有一种誓要“探三山、访五岳”的气魄。它来自于MQB的A2平台,和本家兄弟途观L是一样的,而且三大件都是一样的,不同的是外观内饰以及配置。

官方售价:18.88万元—31.98万元

新车亮点:

1、外表新颖空间大

2、L2级别智能辅助

3、黄金动力组合

造型设计全面突破

探岳首次亮相是在今年3月的大众品牌SUV之夜上,尺寸方面,这款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90/1860/1660mm,轴距为2731mm,短车身+长轴距的设计也是大众家族新车型的一个特点,也让其定位处于跨级的位置,官方将其定位于一款入门中型SUV,其实也可以将其视为大号的紧凑型SUV。

在空间结构方面,TAYRON探岳开创性的采用了“黄金结构准则”,不再盲目地加长车身,而是追求内部使用空间的最大化。得益于MQB平台高度灵活的可拓展性,短悬长轴的车身和2731 mm轴距,TAYRON探岳为驾乘者创造出最大化的内部实际使用空间。

加之后排座椅前后18cm可调、靠背角度可调以及可调节的行李箱底板,为用户打造出灵动多变的多样空间,带来更加宽适的驾乘体验。值得一提的是,TAYRON探岳还拥有丰富的储物空间,后备箱容量可达506L-1590L,其超大装载容量足以满足日常及长途旅行使用需要。

内饰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中控台整体向驾驶席一侧偏移,更加利于驾驶员操作。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搭配9.2英寸中控触摸屏让新车科技感倍增,此外内部还搭载了大众最新MIB人机交互系统,支持手势操作功能,用户可通过滑动实现切换界面或切换歌曲等操作。

配置是“杀手锏”

在配置层面的对比中,全景天窗、Dynaudio 10扬声器高保真立体声音响、前排座椅12向电动调节、三温区全自动空调、PM2.5粉尘过滤、电动尾门,这些可以让舒适度、便利性都有充分保障的配置。

此外,ACC 3.0自适应巡航系统、交通拥堵辅助系统(也就是低速跟车功能)、车道保持系统、3.0版本的自动泊车系统、智能动态大灯辅助系统、HUD抬头显示、预碰撞保护这些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两车也都有搭载。

达到L2级别智能驾驶的“黑科技”,行车时就不需要刻意控制方向盘、油门和刹车,车辆不仅可以实现自动跟车,还能沿弯道自动行驶,很大程度上缓解了驾驶疲劳。

黄金动力组合

动力方面,探岳采用“TSI+DSG”动力组合,提供两驱和四驱版本。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根据调校不同,分为高低功率版本。其中低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峰值扭矩320Nm;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峰值扭矩350Nm。此外,还提供一款EA211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

探岳还配置驾驶模式选择功能,可以实现4种公路模式、2种越野模式和1种雪地模式的随意切换。行驶在崎岖的砂石道路上车辆难免颠簸,而TAYRON探岳全系标配的HRS悬挂拉伸液压缓冲系统,起到了很好的滤震效果,极大提高了整车的乘坐舒适性。此外,TAYRON探岳还全系配备高强度树脂底盘护板,驰骋在野外时完全不必担心复杂路况对底盘的伤害。

总结:探岳的推出对于一汽-大众有着重要意义,这不仅弥补了其没有中型SUV车型的空白,而且还可以与探歌一起丰富自家的SUV车型布局。相信在消费理性化的当下,不是SUV的春天过去了,而是真正好产品的春天来了,市场会给出最有力的回应。


买一汽-大众 到余姚祥盛4S店

销售热线:0574-62598800

一汽-大众余姚祥盛4S店全体员工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