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美国商务部:特朗普仍考虑加征汽车关税

发布日期:2018/12/25
来源:余姚汽车网/ 余姚汽车网

  据外媒报道,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表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决定是否以及如何征收汽车进口关税方面拥有“很大的灵活性”和“完全的酌情决定权”。罗斯暗示,在美国权衡有争议的贸易政策之际,征收汽车关税的选择仍在考虑之中

  美国商务部将在2月17日前完成一份报告,该报告关于进口汽车和汽车零部件是否会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届时,特朗普将有90天的时间采取行动,并推进征收汽车关税事宜。罗斯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电话采访时表示,该报告目前仍在完成中,但美国有意纠正战后遗留下来的汽车贸易失衡问题

  特朗普政府正与中国展开关键贸易谈判,试图在3月1日前达成一项协议,汽车关税的最后期限也日益临近,成为美国与其主要贸易伙伴之间的又一条重大断层线。

汽车之家

  由于特朗普政府今年实施的贸易政策,加上其对钢铁和铝征收的进口关税抬高了关键原材料的成本,在美国设有工厂的国际汽车制造商已经遭受了双重打击。与此同时,《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修订将美国与墨西哥和加拿大捆绑在一起,对汽车生产实施了更严格的地区限制和工人工资要求,迫使汽车制造商们进行调整。

  但与美国对进口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征收全面关税的影响相比,上述打击都将显得微不足道。许多汽车制造商将不得不应对本国零部件价格上涨的局面,而那些将美国作为出口中心的车企(如戴姆勒和宝马)在海外销售车辆时,将面临美国的报复性关税。

  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Chatham House)地缘经济学家Marianne Petsinger表示,汽车进口关税对汽车制造商的影响比金属进口关税要大得多,美国征收的金属关税影响了欧盟约64亿欧元的出口,而汽车关税将影响约500亿欧元的出口。

  德国汽车制造商对此尤其担忧,在本月与特朗普政府进行了会面并开展贸易谈判,强调了他们对美国经济的投资和贡献。欧盟方面早就表示,如果特朗普政府对进口汽车征收关税,将采取报复性措施

汽车之家

  此前白宫在征收汽车关税方面曾有过动摇。11月份,特朗普政府本打算公布商务部的报告,但由于一些内阁成员的犹豫不决,政府做出了让步。在人们越来越担心美国经济放缓、金融市场动荡之际,汽车关税可能对经济造成打击,此外还可能削弱特朗普政府在与中国的经济对抗中与欧盟和日本建立某种外交团结的努力。

  与此同时,美国国内几乎没有人支持汽车关税,美国汽车制造商对此表示反对,美国汽车工人联合胡对此则持谨慎态度。然而,这并不意味着特朗普就将不再考虑征收汽车关税,因此一些汽车行业高管和游说人士正在为此做好准备。

  一位行业人士表示,尽管有各种各样的阻力,特朗普总统仍有可能根据商务部展开的国家安全调查报告采取行动,且采取的措施可能比报告中建议的更进一步。

  此外,一些高管和分析人士想知道,是否可能通过一个较为体面的解决方法,通过交换关税来实现慷慨的配额,就像美国对加拿大和墨西哥所做的那样,或者从一开始就免除主要盟国的关税。Petsinger先生表示,“欧洲方面的问题可能是,欧盟会得到美国汽车关税的豁免权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欧盟将在多长时间内享受这份豁免权呢?”

汽车之家

  另一方面,特朗普总统面临的风险是,进口汽车关税将对外国汽车制造商雇佣的美国工人带来沉重打击,也会给美国经济带来巨大影响。如果特朗普兑现其征收关税的威胁,戴姆勒在塔斯卡卢萨的工厂、现代汽车在蒙哥马利的工厂以及本田汽车在林肯州的工厂都将受损。

  民主党议员Terri Sewell表示,“这将是一场灾难。特朗普政府必须想出比关税更好的方式来帮助美国工人。”Sewell正领导一场两党合作的运动,反对美国众议院征收汽车关税。

  Sewell称,其所在的阿拉巴马州的选民并不认为汽车进口会威胁到美国国家安全,相反,汽车关税将对工薪家庭造成沉重打击。“看看中国汽车市场目前的情况,再加上汽车股市暴跌,征收汽车关税将是一个可怕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