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快讯!汽车行业最雄心勃勃的环保计划有了新动作

发布日期:2020/10/14
来源:余姚汽车网/ 本站作者

碳排放超标,气候已过载
如何守护我们的地球健康?
如何抵达气候零负荷的未来?
沃尔沃汽车用“2040环境计划”立下绿色誓言
不仅获得环保组织认证,还有了新的思考

近日,沃尔沃汽车的“2040环境计划”正式获得国际环保组织——科学减碳倡议组织(SBTi)的认证。同时,沃尔沃汽车还将通过发行绿色债券或获得绿色贷款为 “2040环境计划”和电气化战略提供资金支持,应对全球碳排放挑战。

沃尔沃汽车在去年发布了“2040环境计划”,旨在解决覆盖其所有业务和产品的碳排放问题,力求在2040年之前将公司发展成为全球气候零负荷标杆企业。日前,这一计划正式获得国际环保组织——科学减碳倡议组织(SBTi)的认证。

科学减碳倡议组织(SBTi)是由碳信息披露项目(CDP)、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UNGC)、世界资源研究所(WRI)和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联合发起的一个合作组织。
科学减碳倡议组织表示:沃尔沃汽车的减排目标与 “把全球平均气温较工业化前水平升高控制在2摄氏度之内”的目标相符。在认证过程中,该组织还详细阐述了企业为实现《巴黎协定》设定的宏伟目标需要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标准。
“作为出行服务商,我们是环境问题的一部分,更致力于解决环境问题。”沃尔沃汽车集团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Hanna Fager表示:“我们有责任采取行动,这也是为什么沃尔沃汽车将减少碳排放作为企业最优先事项的原因。科学减碳倡议组织对2040环境计划的认可,也是对沃尔沃汽车不断坚持的极大肯定。”

为了应对全球碳排放问题,沃尔沃汽车还于近日宣布建立绿色金融框架(Green Finance Framework),通过发行绿色债券或获得绿色贷款为 “2040环境计划”和电气化战略提供资金支持。 
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表示:“ 沃尔沃汽车的‘2040环境计划’是迄今为止汽车行业最具雄心的环保计划之一,通过我们的绿色金融框架,投资者能够参与到沃尔沃汽车的电气化转型之中。”
绿色金融框架所筹集的资金将定向用于与气候和环境相关的项目。该框架不仅详细阐述了如何确立、选择和管理这些项目,从而让投资者获得透明信息;还为沃尔沃汽车发行首支绿色债券铺平了道路。债券收益将用于投资新的纯电动车型、新的车型平台和动力总成技术,以及提高电池和电动汽车的产能。

沃尔沃汽车绿色金融框架已经通过Cicero的评估,并获得了其最高的深绿色评级。Cicero是一家独立的基于研究进行评估的绿色债券投资框架评估供应商,在业内领先。
沃尔沃汽车首席财务官Carla de Geyseleer表示:“未来几年我们将通过雄心勃勃的投资计划来实现我们的气候目标。众所周知,金融行业在刺激和支持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很高兴我们现在能为金融界提供一个良好的机会,让他们可以对沃尔沃汽车进行可持续性投资。” 

根据“2040环境计划”,沃尔沃汽车将计划通过全球制造基地、企业运营、供应链以及原材料的回收和再利用等多项措施应对碳排放挑战,最终成为全球气候零负荷标杆企业。
作为实现该目标的第一步,沃尔沃汽车计划在2025年之前,将旗下每辆汽车全生命周期中的碳排放平均降低40%,同时还包括:沃尔沃汽车全球年销量的50%是纯电动车型,企业总体运营(包括制造和物流)碳排放量降低 25%,全球供应链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 25%。

除此之外,在通往气候零负荷的道路上,沃尔沃汽车还将通过实施行业领先的“全面电气化战略”来解决尾气排放问题。
作为首个提出全面电气化的豪华汽车品牌,也是唯一一个在整个产品系列中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的传统汽车制造商,沃尔沃汽车已在近日的北京车展中推出首款纯电动汽车——都市豪华纯电SUV XC40 RECHARGE,并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交付。未来几年,沃尔沃汽车还将推出一系列纯电动汽车。

2020年上半年,沃尔沃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销量几乎占其在欧洲市场总销量的四分之一。市场研究机构IHS数据显示,沃尔沃汽车成为欧洲豪华品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销量冠军。沃尔沃汽车计划到2025年,全球年销量的50%是纯电动车型,其余为混合动力车型。 
为降低气候负荷,还地球以健康
沃尔沃汽车不断推动
可持续发展进程
从企业运营、生产制造、产品本身中
减少碳排放
到携手合作伙伴从各方面降低对环境的影响
健康、美好的生态环境正在加速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