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把水晶玻璃装进汽车 简评沃尔沃S60概念车

发布日期:2009/7/27
来源:爱卡/ 本站编辑

  在各国汽车品牌中,我一向比较欣赏沃尔沃,尤其是沃尔沃的高档车,比如S80、XC90、XC60等。打开车门,立即得到一种独特的豪华感,淡雅的色调、考究的材质、细滑的手感,整个车厢里,营造出的是一种高雅的氛围,仿佛不是一件工业作品,更像是一位大师精心雕琢的艺术品。这种感觉,在同价位的其它豪华车里,是很少能感受到的。

  尽管对沃尔沃的内饰大加赞赏,不容否认的是,沃尔沃的外形远不如其内饰那样引人。它总是一副方方正正的形象,变化不足,难以从视觉效果上抓住人心。难怪前几年有个沃尔沃的广告,大意是临近不惑之年了,该买辆沃尔沃犒赏自己了。看来,沃尔沃给自己的定位,是绝不张扬。如同两千年前伟大的哲学家老子提出一个概念:内圣外王。沃尔沃希望自己的客户,不是那些富不过二代的暴发户,也不是依靠特别手段聚敛不义之财的无德之徒。曾与一些沃尔沃车主交流,发现他们有一个共性,就是看上去都很普通,为人和善,不喜张扬。

  但是,过分的理想主义往往会被现实抛弃,沃尔沃也得食人间烟火。这次上海车展,沃尔沃在亚洲S60概念车,从中便可以发现,沃尔沃也开始向市场做一定程度的妥协了。其实,从前不久上市的XC60我们就能观察到,新的观念正逐步体现在沃尔沃汽车上。概念车S60,彻底颠覆了目前沃尔沃的外在形象,尽管它的内饰依旧如同艺术圣殿般神圣,外形则被注入了时下流行的时尚、运动的风格。据厂家介绍,S60概念车无疑将给沃尔沃注入了不少活力,未来的新轿车将会沿用这样的风格。

  源自北欧斯堪地那维亚设计风格的S60概念车,其前脸造型,在充分的融合了沃尔沃XC60的 造型基础之外,添加了更多时尚前卫的运动气息。头灯则显露了大海的深蓝,尾灯的LED运用,则突出显了时尚与科技感。无B柱的设计,加上它的后门是非常罕 见的后拉式设计,这样的设计在汽车上实在是太独特了。从实用角度讲,它具备了特别开阔的上下车空间;从设计风格来说,它显得极其前卫、新潮。另外,S60概念车的全景式天窗几乎覆盖了整个车顶,抬头仰望如同欣赏超宽银幕,量产车如果依旧如此,带着女友跑到郊外看满天星斗一定特别浪漫,交友成功率估计会陡增。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